浴火涅槃,看乐视超级电视如何焕新升级

互联网
2018
12/17
14:10
分享
评论

OTT 是“Over The Top”的缩写,是指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各种应用服务。这种应用和目前运营商所提供的通信业务不同,它仅利用运营商的网络,而服务由运营商之外的第三方提供。目前,典型的OTT业务有互联网电视业务,苹果应用商店等。有人说,OTT已经走到了爆发的前夜,OTT的价值爆发,将会在未来1-3年出现。

抛开苹果应用商店不谈,另一个OTT的典型业务就是互联网电视业务。众所周知,由于受到上游供应链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从2017年开始,国内的电视业务进入寒冬,2018年更为明显。

因此,不能仅仅把电视大屏当做一个观看影视内容的平台。智能化快速发展的今天,需要赋予大屏更多的职能,也使之呈现出越来越多的个性化特征。智能大屏成为了行业竞逐的对象,OTT市场呈现出百舸争流,百家争鸣的局面。

2013年,彼时国内的OTT行业还几乎鸦雀无声,寥寥的几点雨滴中,最早的便来自于这里——乐视超级电视的问世,形成破局之势,将国内的大屏电视行业带入互联网的发展浪潮之中,也为业界开启了关于“智能电视”的全新认知。随后更有如奔驰、LV、Dior等超过600家知名品牌选择与乐视超级电视展开合作。首批OTT领域的互联网原生用户资源,在商业化市场所催生的吸引力不言而喻。后来,这个创造了无数电视行业神话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近日,全新启航的乐融,召开了一场名为“从融出发”的营销推介会,从感恩的基调出发,向公众展示了这样一个经历风雨洗礼之后的品牌,将如何重新领跑OTT大屏营销。

据乐融CEO刘淑青介绍,乐融的全新战略,是要携手融创,共同打造家庭全场景的智能文化娱乐生活,乐融以其互联网大数据和AI智能的技术优势,整合平台、内容、终端和场景,将用户价值数据化,形成线上线下全场景的社群,为商业用户提供更多的营销场景和机会。

尽管家庭是单个的封闭化单位,但互联网时代的大屏却始终是一个开放的单元。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在OTT行业里单是凭借硬件上的实力,或单纯依靠互联网技术应用上的亮点已经难以对品牌抢占市场产生太多裨益,在日后长久的角逐中,真正能够让广告主和用户买单的,还是各企业横向与纵向的综合运营能力。

可以预见,未来的OTT市场,只有足够优质且了解用户的品牌能够稳步前进,而也正是有了在生态布局上的充分准备以及长久的品牌资产积累,乐视电视才得以在这场暌违已久的推介会上获得众多合作伙伴的现身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