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美批准合并交易 日软银与德电信考虑禁用华为

业界
2018
12/17
13:35
观察者网
分享
评论

路透社披露了日本软银决定弃用华为4G设备的背后理由。

当地时间12月15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无线运营商巨头T-Mobile和Sprint都认为,它们的外国母公司——德国电信和日本软银集团主动提出停止使用华为技术设备,将有助于美国清除两家公司进行价值260亿美元合并交易时面临的障碍,“这突显了华盛顿有多竭尽全力地想将这家中国公司拒之门外”。

为使美批准合并交易 日软银与德电信考虑禁用华为独家:消息人士称,T-Mobile和Sprint认为回避华为可以敲定在美国的交易 报道截图

据报道,与美国所有主要无线运营商一样,T-Mobile和Sprint不使用华为的设备,但德国电信和日本软银集团作为这两家企业的大股东,分别在海外市场使用了一些华为设备。

T-Mobile和Sprint分别是美国第三、第四大无线运营商,熟悉两家交易的人士称,美国政府官员向德国电信施压,迫使其停止使用华为设备。而这些公司认为,他们必须听从这一指示,以便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批准其继续进行交易。

据悉,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一直在对T-Mobile收购Sprint交易进行国家安全审查,该交易于今年4月宣布。消息人士称,T-Mobile和Sprint预计,CFIUS最早将于下周批准交易。不过,两家公司和美国政府之间的谈判尚未最终敲定,交易仍有可能流产。

报道称,本周,德国电信和软银都在寻求可以取代这家全球最大网络设备制造商的供应商。

《日本经济新闻》13日称,Sprint的母公司软银集团计划逐步更换华为4G基站设备,转向瑞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等公司。2019年春开始建设的5G基站也计划向前述北欧公司订货。

这项决定的背景是日本政府以信息泄露等安全风险为由,在事实上采取了排除中国通信设备的手段。文章还透露, 在日本各大通信运营商中,只有软银采用了华为、中兴通讯的基站。其在日本全国的基站中,有10%左右采用了中国设备。至于更换设备的费用,软银方面认为:“不会产生巨大金额。”

另据路透社报道,欧洲最大的电信公司德国电信14日表示,考虑到围绕中国网络设备安全展开的争论,该公司正在评估其在德国等欧洲市场的供应商方案。

14日,T-Mobile和Sprint股价均下跌1.2%。

据路透社15日报道,Sprint、T-Mobile、德国电信、软银和CFIUS均拒绝对此置评,华为则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此外,T-Mobile和Sprint的合并交易还必须获得美国司法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批准。T-Mobile此前表示,预计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交易。

对于日本政府拟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政府机构采购华为、中兴公司产品一事,中国驻日大使馆7日强调,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华为、中兴公司产品存在安全风险。

外交部发言人当天也回应指出,中日经贸合作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华为和中兴公司长期在在日本合法经营。我们希望日方为中国企业在日运营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不要做有损双方互信和友好合作的事情。

【来源:观察者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日本 德国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