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与品质共存,公牛电器IPO上市开拓创新

互联网
2018
12/14
17:24
分享
评论

杜国楹讲:“产品是道,营销是术”,一个伟大品牌的本质就是耕耘能够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有价值的产品。而公牛集团创始人阮立平1995年创立公牛时的初衷就是质量和安全:“珍惜品牌,首先要从质量开始,要做不坏的插座!”

一开始公牛就抓住消费者对转换器产品品质、安全的根本诉求,定位于制造高品质插座,不断提升消费者对于转换器的使用体验和品质认知。为了追求质量和保持品牌统一,阮立平亲自设计产品,对生产严格把关。还开创性地增设按钮开关,至今,国内市场上90%的插座用的开关还是他最早设计的按钮型,简单实用又可靠。

p8_b.jpg

1997年公牛成为行业第一个获得国家长城认证的插座生产企业,坚持不打价格战的公牛,领先全行业第一个获得长城认证,从此奠定了行业内高品质品牌形象。公牛成为插座转换器国家新标准GB2099.3-1997的主要起草、制定者之一。2001年公牛又将产品定位升级为制造“安全”插座,始终把握消费者对安全、品质、功能不断升级的需求变化,建立了公司在转换器这个传统行业中的持久优势。

对于“用不坏”的公牛理念,周围一些同行不以为然:“质量这么好,都用不坏,那产品卖给谁?”正是阮立平的这种“但行耕耘,莫问收获”的精神让公牛在早期的插座市场中收获了比金杯和银杯更重要的“口碑”。

219.jpg

事实上,做插座成功后,阮立平还尝试过进军节能灯领域,但由于做得不精,结果亏了不少。不过这也让他意识到:“人这一辈子拥有的时间是有限的,能做成的事情也是有限的。一旦认准了的事情,就要心无旁骛地做下去,要做就要做到底”。因此,他把自己的事业最终定位在电器行业,一心一意做插座。

如今,阮立平带领公牛专注于以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为核心的民用电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而过硬的品质也让公牛生产或代工的插座进入了美、德、法、意、日、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高端市场。

阮立平说:“一开始,我们只想做国内最安全的插座,现在我们不只是做插座了,我们现在是做民用电工。以前我们只想做国内这个行业里面最好的企业,现在我们想做国际民用电工行业的领导者。”

公牛的质量与品质是我们有目共睹的,对于公牛这次宣布上市的消息,大多数人表示终于等到这一天,你怎么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