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鹅通鲍春健出席三声2018年度峰会 圆桌论道知识付费

互联网
2018
12/14
17:10
分享
评论

12月13日,由三声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新文娱·新消费年度峰会”在北京开幕。此次峰会主题为“三生万物”,超过100位演讲、论坛对话嘉宾,以及超过500位文娱消费领域的投资人和创始人和近2000位行业创造者参会。

会上,内容付费技术服务商小鹅通被授予“年度增长公司”荣誉,小鹅通创始人兼CEO鲍春健也出席了峰会,并与十点读书副总裁廖仕健、果壳创始人姬十三、喜马拉雅副总裁周晓晗等多位大咖共同参加了13日下午举行的知识付费圆桌对话,探讨知识付费行业总体态势、竞争格局以及未来风向。

知识付费进入下半场 行业三大趋势须洞悉

数据显示,2018年8月的知识付费百度指数已经比巅峰时期下降了几乎50%之多,热度消减被业界认为是知识付费踏入下半场的重要参照。面对竞争白热化、唱衰声不断、用户注意力分散等状况,知识付费从业者急需调整航向,找出应对之策。

圆桌论坛上,鲍春健说,知识付费在过去的两年内出现了三大趋势。第一,网红课程表现跳水,打造时间延长、打开率下滑;第二,大量传统媒体、出版机构、教育机构正在入局,拔高了整个赛道的内容产品质量要求,粗制滥造内容将被逐渐淘汰出局;第三,从小鹅通商家构成情况来看,知识付费行业的链条分工正在形成,好内容寻找好流量就是有力证明。

此外,鲍春健还指出,现在做知识付费,从业者必须掌握两个机制——流量下沉机制、流量交换机制。流量下沉机制即从业者应当选择做大赛道上的TOP10,还是做细分赛道上的TOP1;流量交换机制则是指,从业者在内容付费产业链上是选择“大而全”,还是与其他从业者“互通有无”。

知识付费内容为王 小鹅通生态联结助力变现

鲍春健认为,随着知识付费用户消费趋于理性,好内容越来越成为核心竞争力。具备体系化特征、互联网色彩的内容会为用户所偏爱,而垂直化的深度内容也将成为新趋势。

未来,优质内容的生产大体也会向着两个方向发展:一方面是向综合化、深度化发展,建立起多产品矩阵,搭建起越来越立体的用户需求场景,用心解决场景里面没有被有效满足的需求,以多触点随时随地触及目标用户。另一方面是向垂直化、个性化方向发展,不断满足用户差异化的个人需求。

同时,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用户要求的提升,优质内容会愈发显得稀缺。而小鹅通正在做的事情,正是联结行业更多、更全的优质课程,帮助更多内容创业者实现内容变现,促进有价值知识传递与保护。

鲍春健介绍,小鹅通今年推出了内容分销市场功能,通过去中心化的模式,帮好流量找到好的内容,也为好内容匹配好流量,在帮助商家变现方面表现亮眼,发展势头很猛。同时,小鹅通也在持续寻找流量下沉化的流量池,邀请其加入内容市场以对细分品类课程进行分销转化。

另外,小鹅通还在内容市场的基础上把高价值内容与顶级流量结合,形成了小鹅通好课联盟。好课联盟每月都会发布分销榜单,为从业者展示畅销课程类型。对于新入局者,鲍春健建议,可以关注小鹅通每月发布的榜单,或能对课程分销有借鉴意义。

从知识付费到在线教育 小鹅通全程技术赋能

小鹅通8月份曾发布了《2018年度小鹅通知识服务平台——在线教育方向大数据白皮书》。《白皮书》中披露的数据显示,2017年Q1至2018年Q3,小鹅通教育培训类客户占比从14%上升至40%,C端用户也从10%增至36%,这表明在线教育正在成为知识付费的新风口。

“小鹅通把技术作为安身立命的根基。”鲍春健说,知识付费从网红经济走到知识服务,再到向在线教育发生倾斜,在此过程中,小鹅通一直作为行业基础设施建设者,用技术为从业者赋能。

微信生态提供了微信群、公众号、微信支付等系列产品,为知识付费赋予了传播能力,使得大家可以通过社交提供知识服务。”鲍春健举例说,“所以我们也建议从业者在早期推广时,利用小程序、微信群的社交属性来配合自身的内容、服务传播,来降低启动门槛。”

目前,小鹅通产品聚合多种内容付费、用户管理、品牌传播、营销互动、社群运营工具,面向内容创业、知识付费、在线教育、在线出版、在线培训、企业内训等不同行业提供多样化的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内容承载、用户运营和商业变现的生态闭环。

最后鲍春健说,知识付费领域正在孕育一批兼具成熟化课程制作能力以及互联网思维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小鹅通将以更真诚的态度提供更为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加大从业者的变现优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