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故宫 邬君梅故地重游 阿尔法蛋揭秘故宫00后

互联网
2018
12/14
17:09
分享
评论

《上新了·故宫》作为一档以故宫为背景的文化真人秀节目,自开播以来,口碑和收视持续走高,12月初更是获得了“微博综艺大赏”年度文化类节目第一名。本周五晚21:12,《上新了·故宫》将迎来第六期,故宫兄弟邓伦、周一围将带领文创特邀嘉宾邬君梅和御猫鲁班、上新研究所小助手阿尔法蛋,一起重回一百年前,探寻紫禁城最后一批“00后”——溥仪、婉容和文秀的另类皇家生活。

(图:《上新了·故宫》&阿尔法蛋联合海报)

邬君梅故地重游 探秘故宫“00后”

31年前,迄今为止唯一一部被允许进入到故宫太和殿内进行拍摄的电影《末代皇帝》,让紫禁城的壮美景观在世界上大放异彩。

(图:《上新了·故宫》本期嘉宾邬君梅)

本期《上新了·故宫》,就邀请了当年在《末代皇帝》中饰演淑妃文秀的邬君梅,与文创新品开发员邓伦、周一围一起重返故宫,揭开一百多年前“00后”的故宫生活。他们沿着当年溥仪与婉容在紫禁城骑行过的路,再现了末代清宫内的西洋趣味,也让观众忍不住思考,这三个站在传统与现代门槛上的“00后”如何面对拥有500年历史的紫禁城和2000多年历史的帝制余晖?

小助手阿尔法蛋上线 助力文创上新

想要解锁百年前“紫禁城00后”的新潮皇家生活,首先当然是要解开单院长给出的“关键线索”——旧宫殿里的新青年。

(图:《上新了·故宫》第六期)

作为上新研究所里的人工智能小助手,阿尔法蛋这个时候自然责无旁贷。当邓伦和周一围想确认单院长提到的“00后”新青年的真实身份时,阿尔法蛋给出了准确答案“这个问题可难不倒我,溥仪生于1906年2月7日,婉容生于1906年11月13日,额尔德特•文绣生于1909年12月20日。”帮助两位文创新品开发员成功解开线索。

(图:《上新了·故宫》阿尔法蛋助力上新)

最终,两位文创新品开发员与特邀嘉宾一起,沿着单院长给的旧照片,一点点揭开了这三位“00后”在末代的紫禁城里,不同于以往的另类皇家日常。

助力上新的秘密 人工智能“超强大脑”

成为上新研究所里的小助手,为探秘故宫出一份力,阿尔法蛋靠的可不单是颜值,最关键还是TA的“超强大脑”。

据了解,阿尔法蛋人工智能机器人是由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人工智能学习助手。听得清,听得准,听得懂,有知识,有温度,自成长,这是阿尔法蛋品牌一直追随的产品理念。秉承这一理念的阿尔法蛋入选了CCTV中国亲子计划品牌。

(图:阿尔法蛋入选CCTV中国亲子计划)

运用科大讯飞给TA装上的那颗“讯飞超脑”,阿尔法蛋能够通过深度自我学习形成独特的知识图谱,打造多元智能和全脑思维模式。不仅如此,阿尔法蛋配备的讯飞淘云TY OS智能系统让TA能够更能理解、更会表达、更加聪明。

正因如此,阿尔法蛋才能“挑起重任”,成为上新研究所里独一无二的人工智能小助手。

(图:《上新了·故宫》邓伦与阿尔法蛋互动)

《上新了·故宫》播出过半,精彩故宫探秘让网友大呼过瘾。接下来的四期,“故宫兄弟”还会挖掘故宫哪些未知的新奇?开发出怎样的文创新品?阿尔法蛋又会带来什么新的知识?让我们一起期待每周五晚21:05,北京卫视《上新了·故宫》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