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阿里巴巴 5 个开源项目入选首届中国优秀开源项目榜单

互联网
2018
12/14
16:31
分享
评论

12 月 12-13 日,主题为“云启·智行 开放共赢”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在京举行,大会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开源云联盟和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主办,聚焦企业上云和开源,希望通过云计算产业链相关方的广泛参与,为我国云计算的发展献计献策。大会公布了首届中国优秀开源项目的名单,共 16 个开源项目入选,其中,阿里云有 5 个开源项目入选榜单,他们分别是:

一等奖:Apache Dubbo

二等奖:PouchContainer

二等奖:Apache RocketMQ

二等奖:P3C

三等奖:Sentinel

据了解,该评选由中国开源云联盟(简称“COSCL”)组织,并围绕开源项目的托管平台、项目所在的技术领域、应用背景、OSI 认可的 License 数量、开发活跃度、用户反馈、协作开发人数、完善的文档和用户优质评价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估,旨在找准差异化发展路径,创新培育和孵化一批本土开源项目,营造良好的开源技术氛围,培育和形成开源软件项目生态系统,为我国开源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清华大学副教授、中国开源联盟开源专家委员会成员陈渝表示:阿里在开源社区的贡献有目共睹,希望阿里在开源软硬件上能取得更大的成绩和国际认可度,并能创立和形成有影响的开源社区和生态。

近年来,国内的开源生态愈加繁荣,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自身积累的技术以开源的方式贡献给社区,也有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参与社区共建,这得益于良好的开源技术氛围。未来,开源技术将帮助更多企业聚焦业务,加速业务的创新进程。

关于 Apache Dubbo

Apache Dubbo (incubating) 是一款高性能、轻量级的开源 RPC 框架,它提供了三大核心能力:面向接口的远程方法调用,智能容错和负载均衡,以及服务自动注册和发现。

关于 PouchContainer

PouchContainer 是高效、轻量级企业级富容器引擎技术,拥有隔离性强、可移植性高、资源占用少等特性。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存量业务容器化,同时提高超大规模下数据中心的物理资源利用率。定位于「助力企业快速实现存量业务容器化」。

关于 Apache RocketMQ

Apache RocketMQ是一款分布式消息引擎,具备低延迟、高性能、高可靠性等特特点,可满足兆级容量和可扩展性的需求。

关于 P3C

P3C 是 Java 代码规约扫描工具,旨在以工具的手段进行代码规约的落地,项目包含三部分:PMD 规则实现、IntelliJ IDEA 插件、Eclipse 插件,帮助开发人员在工程研发的多个阶段进行代码规约检查, 降低故障率、提升编码效率和质量。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alibaba/p3c

关于 Sentinel

Sentinel 是面向分布式服务架构的轻量级流量控制框架,主要以流量为切入点,从流量控制、熔断降级、系统负载保护等多个维度来帮助用户保护服务的稳定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