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国2018移动生活峰会在京举办 今日头条用技术推动行业生态健康发展

互联网
2018
12/14
16:29
分享
评论

12月13日,由央广网主办的“创新中国年会暨2018移动生活峰会”在京举行,此次峰会以“创新中国”为主题,特别邀请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中央网信办领导出席,与来自移动互联、新零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领导、专家和业内人士围绕一年来涌现的新业务、新模式、新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

今日头条内容生态总经理洪绯以“技术创新助力内容创业”为主题,分享了今日头条在推荐逻辑方面的创新和演变,以及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更好地服务内容创作者与众多用户。作为全球人工智能的先行者,今日头条始终致力于通过技术提升信息匹配的效率,促进创作与交流,并时刻践行着推动技术创新、建立优质且健康的内容生态平台的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

一、“智能分发+粉丝分发”双引擎,打造繁荣粉丝生态

今日头条特有的“智能分发”机制保证了内容的原创性与优质性,同时精准地实现了内容与用户兴趣的高度匹配,一直备受平台用户与内容创作者的肯定,而自从去年起,今日头条开始深耕粉丝生态,在机器推荐基础上又增加了另一个分发引擎——“粉丝分发”。

目前,“智能分发”与“粉丝分发”双引擎构成了今日头条平台创作者内容分发的两个支点,共同搭建起了今日头条的内容分发机制,平台上的粉丝生态日渐繁荣,涌现出大量具有百万以上粉丝的头条号,这其中既包括权威媒体,同时又覆盖垂直领域的个人或机构创作者,从头部到腰部,不同层次的头条号构成了繁荣的粉丝生态。

二、推出“媒体实验室”,用数据服务创作者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原住民成为了信息消费的主要人群,他们的用户画像、关注兴趣以及阅读习惯等一直在高速迁移,如何捕捉这群内容消费群体的阅读关注,并让真正有价值的信息精准触达,是内容创作者高度关注的问题。因此,今日头条媒体实验室应运而生,旨在为创作者提供数据服务,并致力于内容创新和互联网公共治理研究。

据洪绯介绍,截至目前,今日头条媒体实验室已经拥有 30万注册用户,覆盖超1100家媒体机构,主要提供今日头条平台的实时热词、热点追踪、用户画像以及榜单等功能。此外,洪绯还透露,接下来今日头条会加强与深度采写机构创作者的合作,鼓励高水准创作,发展互联网严肃深度阅读,打造专业影响力。

三、“信息创造价值”,推动行业生态健康发展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智能分发已经成为内容行业的标配,在利用技术手段促进信息发展的同时,如何鼓励优质内容、打击低质内容也成为整个行业共同关注的议题。基于信息创造价值的理念,在内容安全和质量上,今日头条一直用业界最高标准要求自己,致力于优质、健康的内容生态建设。

近期,今日头条推出了第一批小程序,旨在通过开放平台技术促进全行业共同发展,这其中便包括国内首款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反低俗的小程序“灵犬反低俗助手”,用户只需输入一段文字或一个文章链接,“灵犬”便可以迅速检测出该内容的健康指数。未来,今日头条还将陆续对外开放包括辟谣模型、打击标题党模型等更多技术模型,推动行业生态的健康发展。

同时洪绯透露,为更好地服务内容创作者,今日头条推出“创作者V计划”,在超过100个垂直领域内深耕,深度扶持10万个垂类优质内容创作者,多方位助力促进创作者收益增加。优质的内容永远是被用户渴求的,作为行业领先者,今日头条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也期待着作为行业领先者的今日头条利用信息为用户及创作者们创造更多的价值,带领全行业一同提高内容平台生态标准。

峰会最后举行了年度APP颁奖典礼,今日头条凭借“头条寻人”公益项目的出色表现荣获“年度创新公益”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