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软银决定弃用华为4G设备 改用爱立信诺基亚

业界
2018
12/14
12:29
观察者网
分享
评论

据《日本经济新闻》13日报道,日本移动通信运营商之一的软银(SoftBank)决定逐步更换华为4G基站设备,转向瑞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等公司。2019年春开始建设的5G基站也计划向前述北欧公司订货。

报道称,这项决定的背景是日本政府以信息泄露等安全风险为由,在事实上采取了排除中国通信设备的手段。文章还透露, 在日本各大通信运营商中,只有软银采用了华为、中兴通讯的基站。其在日本全国的基站中,有10%左右采用了中国设备。

软银老板孙正义。资料图

据上述日媒报道,如果日本企业也避开采用中国造基站的软银的通信线路,软银方面有可能失去法人客户

除存在客户流失的担忧外,软银母公司——软银集团还在美国拥有通信运营商Sprint。后者计划与同行业的T-Mobile US合并,正等待美国政府的批准

至于更换设备的费用,软银方面认为:“不会产生巨大金额。

根据日本调查公司MCA的统计,软银2015-2017年度采购的基站的金额整体达到767亿日元。其中,华为基站达到206亿日元,中兴通讯则为35亿日元。

另外,由于日本政府的严格要求,目前没有使用中国造基站的NTT DoCoMo和KDDI也表示,在建设5G网络时,计划避免使用中国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联合早报》14日报道称,华为已暂停从一家日本供应商购买器材

这家名为安川电机(Yaskawa Electric Corporation)的企业为华为智能手机和电信器材工厂提供工业机器人。其总裁小笠原弘12日透露,在孟晚舟被逮捕后,订单全部被搁置。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日本政府12月10日在首相官邸召开各府省厅网络攻击对策负责人出席的会议,决定事实上将所谓“被指与中国情报机构有关”的中国通信设备巨头(华为、中兴通讯)的产品排除出政府采购清单。

不过,顾及处于改善态势的中日关系,日本政府避免了对两家公司直接点名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当天回应称,中方一直要求日方为中国企业在日本经营发展提供公平、共赢、非歧视环境。重要的是,中国企业在日本的正常经营活动不应当受到任何歧视性对待。

【来源:观察者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日本软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