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旅游营销变革,一点资讯旅游IP“一点花游记”探索MCN新方式

互联网
2018
12/14
11:52
分享
评论

你在北方的寒冬里看大雪纷飞,他在包邮的江浙沪冻成个鬼,我在三亚的暖阳里露着大腿——这个冬天,跟一点资讯来一场别样的暖冬之旅!

12月13日,由一点资讯推出的全新战略旅游IP项目“一点花游记”首发仪式暨首期活动在海南三亚蜈支洲岛举行。活动以“逃离寒冬一起浪”为主题,邀请5位自媒体流量大咖与一点资讯团队、知名景区负责人组团开启“逃离寒冬 体验极致玩法”的全新旅程。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花样体验官”和“红点景区”证书颁发仪式,三亚蜈支洲岛、三亚呀诺达热带雨林、三亚鸟巢景区、三亚大小洞天等景区获奖。

活动现场,海南省三亚市旅游发展委代表庞永达、一点资讯高级副总裁金治、一点资讯本地化总经理赵志勇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海南省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代表庞永达表示,三亚是一座著名的滨海度假旅游城市,有着广阔的国际文化交流舞台和独特的自然及人文旅游资源,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三亚把全域旅游作为供给侧改革的着力点,创新推进“旅游+X”发展。一点资讯推出的“一点花游记”项目,把极致旅行玩法与自媒体传播及一点资讯平台相结合的创新传播方式也将为三亚开发深度、特色旅游线路提供不一样的新思路,将三亚的别样魅力传达给全国用户。

一点资讯高级副总裁金治对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当地旅游景区、旅游自媒体大V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同时表示,生活、健康、旅游、汽车等各类垂直领域内容一直是一点资讯的发力方向,而旅游则是垂直领域的重中之重。“一点花游记”将首站活动放在三亚,也是希望树立一个标杆和模板,寻找中国美好河山中丰富的旅游资源,带动更多城市的旅游文化发展。

金治介绍,一点资讯作为移动内容聚合平台,通过千人千面的领先算法技术,为用户推送他们想要获取的内容。自2016年开始,一点资讯先后与小米、OPPO等手机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在这些手机中预装一点资讯APP,并为其浏览器提供信息流服务。目前,平台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7000万。

如何向网民传递最时尚的玩法、最好玩的目的地旅游信息?金治希望,旅游达人和自媒体大V能够一如既往通过精准的文笔和对时尚旅游的把握,在一点资讯上将优质旅游内容推送给更广泛的用户。金治透露,2018年一点资讯正式启动NCN战略,此前,平台已联合旅游摄影类自媒体大咖倾力打造了“一点时光”和“一点传其”土耳其之旅两个旅游自媒体活动,产出的文章、图片和视频等优质内容在受众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未来,一点资讯还将致力发展更多小众但有趣的国内和海外旅游目的地。

随着旅游消费升级,民众出行已经不再局限于简单的游览景点,而是希望获取更高品质的一站式服务,全域旅游成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重要举措和地方发展第三产业的有效助力。

藉此,一点资讯在2018年Q4推出了全新战略旅游IP项目“一点花游记”,通过“一点平台赋能+自媒体达人+目的地创新玩法”结合的方式,挖掘旅行目的地更多创意玩法、路线,赋能目的地旅游新营销。其中,花游记的“花”是指花式极致玩法,打破常规单调的旅游体验,这也是“一点花游记”项目的独特之处。

首期三亚站活动以“逃离寒冬一起浪”为主题,由一点资讯带队,邀约知名原创旅行博主、摄影师枫子一大叔,时尚旅游博主程阅川,演员、知名时尚旅行博主王嘉禾,环球旅行家、摄影师丁丁,旅行新势力、知名旅游博主王雪锋5位旅游自媒体达人作为“一点花游记” 的“花样体验官”,共同体验花式极致玩法,挖掘旅行中海南的文化旅游特色与风土人情,亲身打造海南三亚旅行线路、玩法及注意事项等攻略。同时,利用图文、视频等多种新媒体方式生成旅游相关内容,借助一点资讯平台进行宣传,辐射更为广泛的群体,提升景区品牌影响力。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持续5天4晚,旅游自媒体流量大咖们将围绕“挑战不可能”、“人与自然”、“探秘中国境内唯一热带雨林”、“佳期如梦”等主题,亲身感受“海底漫步、海上拖伞”、“探秘呀诺达热带雨林”和“入住深林木屋”等一系列惊险、浪漫的体验活动,深度探寻海南三亚的魅力和旅行的意义。

2018年,一点资讯启动MCN战略项目,上线了一点号MCN管理平台,通过六大分发渠道、亿级生态流量和百万涨粉资源来帮助MCN机构得到更多曝光。同时,为MCN机构提供内容管理、资源投放、收益管理等服务,其中包括开放双微、开屏资源、推出红人秀栏目,给予MCN机构红人更多曝光。

作为一点资讯MCN战略的最新落地项目,“一点花游记”通过创新旅游营销玩法,也实现了平台、自媒体和旅游目的地的三方共赢——通过平台和旅游地资源整合,为自媒体达人提供优质内容素材并提升个人影响力;用创新营销活动展示旅游营销,打造最具特色和竞争力的旅游名片,实现城市旅游整体品牌的提升,并为海南在国际旅游竞争中奠定了优势;同时,趣味化、多形态的旅游内容也有助于一点资讯平台整体内容生态的良性循环,有利于打造精品化旅游垂类内容,以此吸引更多优质而有粘性的用户。

依托平台海量用户、流量和自媒体作者多方面核心优势,一点资讯通过全新旅游创意形式打造全新旅游IP,助力地方旅游营销。未来,“一点花游记”还将在更多城市落地,推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