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诺基亚正考虑将生产移出中国

业界
2018
12/14
11:11
蒋均牧
分享
评论

据彭博社报道,因为中美之间的贸易政策紧张局势的加剧,苹果公司的供应商正在考虑将苹果产品的生产移出中国。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报道称,如果美国继续对智能手机征收10%的进口关税,苹果的制造合作伙伴计划留在中国。但如果特朗普总统将这一比例提高到25%,它可能会重新考虑这一立场。

苹果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之一。

这家科技巨头并非唯一担心其在中国业务的人。据路透社报道,就在本周,三星表示将关闭其在中国目前拥有2600名员工的制造工厂。不过报道也指出,这一举动可能与三星所面临强劲的华为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主场竞争有关。

其他一些公司也正在离开中国。例如Inseego表示将不再在中国大陆生产设备,该公司为Verizon生产一些5G设备。今年早些时候,爱立信宣布将在美国5G服务推出之前扩大其在美国的研发和制造工作。

诺基亚首席财务官在该公司最近的季度收益电话会议上讨论了这一情况:“我们的团队一直在努力评估这些关税对我们整体业务的影响。虽然我们可能无法完全减轻风险,但相信我们可以将其降低到可控水平。”

“我们目前正在制定短期行动,将我们的一些生产从中国转移到亚太地区的其他国家,并增加我们在美洲其他地区的产量,这些地区已经是我们美国交付的主要供应来源。按照这些步骤,我们预计从2019年开始,未来的总体利润水平将达到数千万美元。因此我们预计关税将对我们产生影响,但影响相对有限。”

【来源:C114通信网          作者:蒋均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诺基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