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知商节 | 汇桔网“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互联网
2018
12/14
11:10
分享
评论

继盛大的开幕式典礼之后,2018国际知商节迎来又一重磅活动。12月13日,汇桔网倾力打造的2018年“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隆重举行,来自全球的知商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巅峰时刻。至此,历时8个月、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18年“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作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层次最高的国际性赛事之一,本次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汇桔网、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广州市产业园区商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大赛先后在中国香港、英国、澳大利亚、以色列、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德国、瑞士、美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专场赛,共吸引了1285个创新项目热情参与,成为新时代浪潮下全球创新事业的“重要抓手”。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罗俊章,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广州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胡晓丽,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前董事长傅成玉,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王燊,创业黑马创始人、董事长、黑马学院院长牛文文,粤民投副总裁黄远贵,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德国史太白大学ZEB商学院资深执行顾问及创新分析师Gerold Muhr,广州医药研究总院董事长李金华等领导,与瑞士、波兰、荷兰、西班牙、英国等国家驻广州领事馆及其驻穗创新机构代表、悬赏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商界、产业界、学术界、媒体界的大咖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会。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致辞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代表大赛主办方在致辞中表示,汇桔网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与世界搭建一座创新资源对接的桥梁,可以把国外高精尖的技术、科研成果、团队引进中国,可以为中国创新驱动发展以及中国企业在技术升级、技术改造方面提供对接机会和对接平台,可以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无论是沿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路线还是走向国际,跟当地团队、人才、项目实现对接。

同时,谢旭辉董事长还指出,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样一个重要的起点和时间点,未来企业发展是IP技术的时代、技术创新的时代。希望2018年“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能够为更多希望进入中国的创新创业团队以及好的项目落地中国,搭建起很好的桥梁和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在致辞中提到,随着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的深入推进,迫切要求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创新。中小企业作为最具创新活力的企业群体,是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以开放、合作与分享的态度,激发中小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动力,才能实现新时代的创新。

叶副局长还强调,中国需要全方位加强国际创新合作,积极参与并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而要实现这一点则需做到一下几点: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激发中小企业创造创新潜能;积极完善激励创新的机制,营造保护创新的环境;打造创新驱动型经济,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致辞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致辞表示,当前广州正全面加快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因此,广州致力于将“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为可持续的中外创新技术对接平台,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评审团群英荟萃 顶级投资机构寻找未来“独角兽”

总决赛评审团得到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前董事长傅成玉,粤民投副总裁黄远贵,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创业黑马创始人、董事长、黑马学院院长牛文文,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王燊,广州医药研究总院董事长李金华,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德国史太白大学zeb商学院资深执行顾问及创新分析师Gerold Muhr等国际知名企业家、投资人和行业专家鼎力助阵。由IDG、软银中国、真格基金、粤民投、广州基金、粤科金融、中科招商等国内外顶级投资机构组成的投资团队现场挖掘未来“独角兽”,为全球优秀创新资源的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引智引技联动全球 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经过了8个月的全球技术路演以及全国项目对接,活动现场,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信息所, 广州浩宇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华斓汽车材料研究院分别与Novako,广州方圆现代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广州纳金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Unifi.id,派富知识产权与Oaklabs,万孚生物与Molecular Warehouse,广州市真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Nanopac,广州宝盛视光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Briteyellow, 广州国际智能科技创新谷(乐天集团)与Boston Biochip、BrainRobotics,客商创投与Visualcamp、Morphean、ExoAtlet,佛山林至科技与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等正式签约,各方将通过联合研发、入驻、技术合作等形式实现强强联合,将全球最前沿技术引进中国。此次签约合作,创造了海外技术和团队落地广州乃至全国的新历史,将永载创新创业大赛发展史册。

在首届大赛龙头企业技术悬赏成功的基础上,本届大赛技术悬赏立足广州,辐射全国各产业园区及中外合作区,吸引企业62家、园区16个,共征集需求123项,悬赏总金额高达8500万美金!同时,国际知商营期间,汇桔网与全球30强项目选手实地走访苏州、昆山、昆明、玉溪、西安、绵阳、广州等地,全面推动海外项目落户中国。

 全球创新力量齐聚 巅峰对决极致上演

作为世界级顶尖大赛,2018年“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规格更高、范围更广、合作伙伴更多、形式更新、服务更多,吸引了来自以色列、美国、韩国、德国、瑞士、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创新项目参与角逐。

△项目路演

大赛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生物制药、互联网与大数据、新农业、新材料、汽车、航空与无人机、新能源、通讯技术与虚拟现实技术等热门领域。其中,以来自美国BrainRobtics的新一代肌电信号操控的高精度智能假肢项目为例,用科技力量帮助普通人将梦想变成现实,更是因帮助义肢女孩圆了钢琴音乐梦,而登上了央视CCTV1热播节目《加油!向未来3》总决赛的舞台。

现场,来自全球的十强选手上演巅峰对决。选手们以“3分钟视频展示+2分钟选手陈述+2分钟第三方推介+3分钟评委问答”形式,全方位展示项目优势和亮点、商业模式建设、未来战略规划等。现场评审团针对项目产品创新、知识产权、营销管理等进行提问并点评,为选手指点迷津。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大赛冠军、亚军、季军以及网络最佳人气项目奖、最受欢迎对接项目奖等奖项,具体如下:

△冠军项目:中国香港Novus的基于新型纳米生物材料和X光诊断的骨损伤修复中和解决方案

△亚军项目:德国Oaklabs的基于AI和多分子生物标记物的药物开发平台

△季军项目:马来西亚Nanopac的基于太阳能和电化学技术的废水自循环处理系统

△网络最佳人气项目奖:美国Boston Biochip的基于微流体调控和器官模拟的高穿透性类血脑屏障生物芯片

△最受欢迎对接项目奖:英国Unifi.id的基于超高频识别技术的建筑智能管理系统和马来西亚Maeko的基于微生物发酵的厨余垃圾处理回收技术

正值2018国际知商节之际,汇桔网通过大赛汇聚全球知商,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升级和资源对接服务平台,有效聚集、打通、共享全球顶尖前沿技术,为中国与世界创新资源对接搭建一座桥梁。作为中国与世界的创新连接器,汇桔网将继续推动全球科技成果对接,分享与变现全天下的知识资源,让世界创新资源实现开放、共享、连接、变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