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化、场景化、定制化,企业微信助力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互联网
2018
12/14
10:59
分享
评论

2018年12月13日,2018年微信企业产品案例万里行活动成都站正式举办,企业微信渠道市场总监王元在现场分享了企业微信如何帮助企业提升沟通及内部协同效率,连接外部资源,进一步提升企业效能,实现数字化转型。此外,会议现场还邀请了中国电建做了建筑工程管理与互联网创新结合的全新玩法分享。

图片1.jpg

“软硬一体”,企业微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根据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发布的《2018企业微信政务微信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在企业微信生态中,民营企业用户比例达53%,更有30%的用户为中小微企业。这些企业受限于成本、技术等因素,在企业信息化、数字化的过程中面临着低效和许多局限。

企业微信拥有丰富的办公OA应用与开放的API接口,以及与微信几乎一致的操作,员工无需培训就能快速上手,直接解决培训、开发、运维等问题,大幅降低企业IT和信息化投入,让企业可以将更多精力和成本放到提高自身竞争力中去。企业微信与微信消息互通功能已经开放内测通过连接微信生态,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企业,让企业无缝触达与管理微信侧的客户,帮助企业从连接员工、连接组织,延伸到连接消费者、连接商业,真正实现企业内外互融互通的数字化升级。

做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企业微信打造产业互联网新玩法

腾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提出了“一个目标、三个角色、五个领域、七种工具”的理念,要做各行业的数字化助手。企业微信在其中的作用则在于将数字化能力、工具与各行各业的场景进行连接,助力企业发展为“智慧企业”。

作为一家大型建筑公司的中国电建,面临着整体利润低下、客户需求升级、政策变动、技革新太快等问题,如何快速升级转型,成为中国电建最迫在眉睫的难题。通过与企业微信结合,中国电建不仅打通了内部各个部门移动化办公,实现高效沟通、多方协作,同时还利用企业微信低门槛上手的特点,让建筑工人也开始使用企业微信沟通,有效解决了企业沟通成本。同时,中国电建还在企业微信中定制了工友助手、项目管理助手等专属应用,打造了专业化、场景化、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本次活动还在现场设置了体验区,展出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智慧考勤机、智慧投屏等指挥硬件解决方案。企业微信在智慧硬件领域定位“只做硬件连接器”,通过与硬件服务商密切合作,开放硬件云接口、软件应用能力、SDK,从智慧考勤门禁、智慧会议室、智慧网络、智慧云打印等日常办公场景切入,帮助企业构建硬件配套应用,为千千万万的企业客户提供“软硬一体”的解决方案。

做好连接一直是企业微信始终坚持的核心策略,未来企业微信也将继续依托微信生态的能力, 不断打磨自身能力,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一起,合力构建产业互联网生态系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