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桔网2018国际知商节开幕,知识产权赋能高科技创新

互联网
2018
12/14
10:51
分享
评论

今年双十二,黑马哥坐上了飞机,离开了寒冷的帝都,目的地是广州。

说起广州你想起的是什么?小蛮腰、岭南首府、粤语歌、美食、自秦朝以来中国经济重镇、粤港澳湾区核心城市......

一个城市的标签由它的历史造就。而近二十年来,城市的发展与城市中的新经济企业深度关联。

中关村崛起科技企业,让北京成为中国创业创新圣地;杭州拥有阿里以及新兴电商企业,成为互联网新都;贵阳也依靠大数据企业兴起,成为“云上贵州”......

广州也在变革,正在从进出口贸易城市,转变为以知识产权驱动的高新科技创新之都。而这一切,有着当地企业汇桔网贡献的一份力量。

汇桔网是总部位于广州,中国领军的知识产权交易与运营平台。

从2013年开始创业至今,汇桔网成长为服务中国数百万中小微企业,交易额达220亿,年营收15亿的知识产权与企业级服务平台。

此次,黑马哥去广州参加的正是汇桔举办的双十二“2018国际知商节”。从2015年开始,汇桔网每年都会在双12举办国际知商节,今年已是第四届。

一下飞机,黑马哥就被汇桔网吉祥物小桔热烈迎接(比心)。

黑马哥被小桔人包围

这场知识产权行业的狂欢节,不仅每年给广州经济注入了科技创新的源动力,也成功打造了中国的知商名片。

“2018国际知商节”是在国家工信部指导,以及广州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举办的。以广州为中心,辐射了西安、郑州、长沙等国内众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中心,也先后在澳大利亚、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地区设置分赛场。吸引了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众多创新项目参与,并邀请他们双12齐聚广州。

可以说这次“2018国际知商节”为广州吸引到了全球最优质的科技创新资源,受到全世界范围内知识产权相关人士关注。

签到现场火爆,人们排队入场,不少国际友人也在热烈讨论。

开场是广东独具特色的醒狮开场,广东醒狮被认为是驱邪避害的吉祥瑞物,每逢节庆,或有重大活动,必有醒狮助兴,长盛不衰,历代相传。对于广州市,国际知商节已经成为重要的创业创新节日。

现场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为醒狮点睛,象征给予生命,在这里寓意就是知识产权给予科技创新的生机。

紧接着,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上台致辞,演讲内容短小精悍。黑马哥为大家摘录了其中主要的观点。

谢旭辉表示,在三年前,汇桔网第一次举办知商节的时候,就希望能够在全国普及知识产权意识与价值思维。但是现在,汇桔已经从国内走向了国外,他希望能保护好中国的知识产权,能帮助中国的企业引流和流通更多更高价值的IP和知识产权。

他很庆幸的看到,在过去的年月里,汇桔网在各级政府和相关知识产权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直没有忘记初心,知商生态也已经初具雏形。一直以来,国家都在都在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行业,在下一个五年里,知商大业会更加灿烂,汇桔也会更加辉煌。

“2018国际知商节”启动仪式过后,出席的政府领导们也都相继做了发言。

室外场地坐无虚席,还有站的,人满为患。

接下来,黑马哥见证了三个签约仪式的举行和两个重量级文件的发布。这场盛会换个角度来讲,可以说是汇桔网全年业务的研究总结,是知识产权行业干货满满的顶级盛会。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成为汇桔形象代言人发布仪式,这将能更好的促进汇桔网打造国际形象。

汇桔网与分众传媒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千亿市值上市公司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也莅临现场,两位老总都非常帅气。

汇桔网与点米科技签约仪式。

室内参访场地摩肩擦踵,讨论纷纷。还有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知商生态。

接下来,汇桔网发布了《2018年中国知识产权广州指数报告》。黑马哥了解到,这个报告是汇桔网经过长期的实地调研与数据分析,深入研究与系统策划的。对广州的知识产权环境与趋势做了全面的解读,是盘活广州知识经济的重要文件之一。

最后,汇桔网高级副总裁揭晓了2018“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0强。

这场赛事,先后在澳大利亚、英国、以色列、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德国、瑞士及美国等地举办分赛场,在国内,以广州为中心,辐射西安、郑州、长沙等众多国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中心。

本次大赛吸引了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9大领域共1285个创新项目的倾情参与,曾一度在全球掀起了创新的热潮。黑马哥对屏幕上“makeyour story happen in China”感到异常舒心。

到此,黑马哥为期半天的广州“2018国际知商节”开幕式活动就结束了,在这场火爆异常的盛会中,也更加期待中国的知识产权行业能越来越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