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灯DMP:用大数据增能品牌营销,让沟通更“走心”

互联网
2018
12/14
09:49
分享
评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当下的消费渠道已不再呈现一家独大的情形。除线下商超外,市场衍生出众多新兴的线上渠道,比如垂直电商平台、特卖网站、KOL营销、直播带货等,这背后带来的巨大流量和销量不容小觑。品牌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容易“见异思迁”,尤其在90后、00后这一新生代消费者的兴起之下,市场的需求越发个性化。

日益复杂的消费环境以及日渐多元的消费需求,让“数据增能营销”的概念深入人心。如何从不同的数据纬度洞察并全面理解消费者,是营销领域各品牌重视的话题。品牌只有更加深入地了解消费者,才能找准目标、满足所需,让新客 “路转粉”,让老客 “更忠诚”。另一方面,将积淀的数据整合、管理、驾驭,并有效用于决策支持,也是品牌推动企业增长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关键所在。

个灯,作为移动营销领域的DMP服务商,一直探索并努力实践的,就是希望通过大数据的能量,智能驱动资源管理,深化数据洞察能力,为品牌创造更大的营销价值。

blob.png

打通数据,实现数据资产的沉淀和管理

品牌面世运作后,会产生一系列的自有数据,比如官网数据、电商平台数据、CRM数据、广告投放数据、活动数据等。这些数据来源不同,特点各异,在分散的状态下很难将数据价值最大化。若想要充分利用已有数据用以深入挖掘,首先需要进行数据的打通、整合与归一。

当前市场上主要有两种可以打通数据的“派系”:一种是BAT互联网巨头所属的流派,他们基于强账号体系实现用户数据的打通;另一种是个灯所属的流派,他们基于自身业务积累的海量数据,通过跨平台实现各渠道用户数据之间的打通。个灯,依托个推推送积累的庞大数据体系以及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可以帮助品牌主搭建自身的DMP,将品牌自身的沉淀数据及其他多方数据纳入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形成更加丰富完整的数据“仓库”。通过数据的清洗、建模与挖掘,品牌可通过个灯DMP深入洞察消费者的行为,深层次挖掘目标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

数据的类型繁多复杂,能反映消费者生活状态、消费习惯的,也同样可以称之为一种数据。比如说喜欢宅在家,看剧到深夜,爱刷小视频的;经常出国,爱好自驾游,追求品质生活的;喜爱网购,关注促销活动,爱用比价网站的……这些都体现了不同的生活状态。而这些来自个灯的新鲜的、一手的海量数据,可以从多维度反应出用户的行为特征及消费心理。

数据洞察,完善与消费者的沟通

品牌的用户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从潜在客户、活跃用户,到高价值用户,再到沉默用户,每一阶段的用户都呈现不同的特点。而在这每一个环节中,都可能有用户流失。重要的是,如何充分挖掘每个环节背后用户的潜力,以确保高价值客户和忠诚客户的不断提升。这就需要品牌与消费者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感知目标客户的变化,剖析不同的真实需求。比如,有的用户就算不通过活动的推广,也会主动购买产品,但有的用户用再多的试用装试图促进转化也是徒劳;有的用户在刚接触某一品牌的时候还处于单身状态,后来成为一枚“人妻”或准妈妈,她们的状态也逐渐发生改变。

blob.png

个灯在为品牌建立第一方DMP形成统一资产管理的情况下,可以帮助品牌洞察消费者从认识品牌、发展兴趣,到产生购买行为,以及形成品牌忠诚度的完整链路,从购买情况、媒体偏好、兴趣爱好等丰富的维度,构建出完整立体的用户画像。除了了解消费者线上的行为偏好与特征变化,线下的消费者行为数据也同样值得重视。通过“个灯”的LBS地理围栏技术,品牌主可以根据线下特定场景,结合消费者特点,及时、有效地制定营销策略。

以“人”为核心,切实了解消费者的生活特征与需求,是驱动品牌与用户近距离沟通、增加有效曝光的制胜法宝。个灯在找到正确的“人”的同时,也为品牌匹配更多更适合的优质媒体渠道。目前,个灯已与国内多家主流DSP服务商完成对接,可基于媒体渠道对比和TA浓度分析,提供自动化的媒体投放及智能流量评估服务。

定制化数据建模,全方位服务目标用户

针对品牌不同层次的业务,个灯提供定制化的数据建模服务,以满足品牌触达不同受众的需求。近年来,母婴行业快速发展,母婴用户已经成为市场上重要的消费群体,但母婴类人群又有不同细分,比如备孕期一族、准妈妈人群、新手妈妈团、二胎妈妈,又或者是奶爸们,他们/她们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对产品的需求及购买心理也各不相同,不可一概而论。品牌主可以通过与个灯等第三方数据服务商合作,通过大数据建模与分析,全方位锁定目标用户。个灯的定制化建模服务可针对种子用户进行聚类分析,再通过look-alike模型定向寻找更广泛的目标群体,帮助品牌进行用户的深度挖掘,并实现精细化的运营。

blob.png

目前,个灯已与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达成深度合作,服务的客户遍布快消、汽车、互联网等各个领域。融合沉淀数据,洞察用户行为链, 优化品牌决策,个灯用大数据增能品牌营销,帮助品牌与消费者建立情感的纽带,让沟通更“走心”。品牌营销之路漫漫,个灯期待与更多的品牌主携手共同探索。

blob.pn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