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角力场中,平安科技选择了不一样的路!

互联网
2018
12/14
09:47
分享
评论

在平安这个庞大的商业体系中,平安科技可以作为一个能力融合平台,在平安科技、平安集团、第三方客户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既让第三方客户不用花钱就能实现企业智能化升级,又能让平安集团获利的情况下为这场交易买单”

这是平安科技智能认知产品团队总经理—宋晨,在主题为 “智能产业,美好生活” 2018亿欧创新者年会中的分享。在宋晨看来,这是平安科技在AI市场差异化竞争中最有力的武器,也是目前市场上其他竞争者无法比肩的。

十年间,平安突破金融边界,将业务收入的1%用作科技研发支持,打造出一家可以与BAT相比肩的金融科技企业—平安科技。作为集团高科技内核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平安科技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关键平台和服务,并持续不断向集团输出AI能力。

2018年,平安科技正式通过“平安云”对外释放实力,凭借集团的金融体系及丰富的场景优势,仅仅一年的时间,就将AI市场快速延伸到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汽车服务、智慧医疗、智慧政务等领域,快速实现全行业AI赋能。连番的市场动作,不仅引起行业关注,更是吸引各大媒体分析与报道。

平安科技:行业的搅局者

在AI领域,无论是芯片厂商、硬件厂商,还是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他们都以一种保守的心态,拒绝或者不愿意与其他AI商业链上下游展开合作,在各自的领域独自深耕。

如果没有平安科技的“搅局”,各大玩家的行业竞争也仅仅只是一对一相互较量。而平安科技的出现,打破了这一格局,通过AI生态合作的模式,以超强的融合能力,汇集行业资源,带领众多合作伙伴快速占领AI市场,在AI场景落地中势如破竹。

整个生态合作中,平安科技以人脸识别、声纹识别、语音识别、语义识别、微表情分析等数十项自研发的世界级AI核心技术为核心,通过能力融合的方式与第三方技术或者产品合作,向生态合作伙伴释放AI能力,帮助他们以最小的成本、最快的速度获得智能感知能力。

在业务上,平安科技凭借集团资源,承接集团涵盖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业务,与合作伙伴通力合作,打破单个企业在技术及业务上的局限,以集体的力量快速占领市场。

以智慧社区为例,平安科技与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在共同研发人脸识别摄像机的基础上,集成算法合作伙伴的3D地图、轨迹追踪功能等产品,打造了一款行业解决方案。

在商业落地中,平安科技通过资源置换的模式,以零交易的方式完成AI+社区场景落地,社区服务商不用花一分钱即可实现智慧化管理升级,生态合作伙伴也能在生态体系中获得收益与成长。

AI+IOT加持,打造城市智能化建设

随着政府的扶持及资本的加持,上到中央、下到地方,“智慧城市”的建设浪潮一浪盖过一浪。尽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各大市政府的推动下,广大市民并没有切身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在这种现状下,平安科技以”AI+IoT”的模式,通过科技赋能,以人为本,实现智能化服务。在政务中,江苏省南通市在平安科技的科技赋能下,借助生物识别技术,打造了“一网通办”的智能时代,告别递交纸质资料时代。

南通百通APP上线发布

凭借“南通百通”APP,市民只需完成一次在线身份认证,即可实现1400+项政务服务指南在线查询,295项在线业务办理,整个过程中,在线核身“零跑动”,覆盖交通运输业务服务、公租房业务服务、医师业务服务、律师业务服务、建设用地业务服务等共计35个委办局,实现了南通移动端审批服务全流程办理“零”突破。

南通百通APP上线发布演示

一秒刷脸通过

凭借顶尖的AI技术及强大的场景落地能力,马鞍山、常熟、南京等众多地级市政府在平安科技的科技赋能下,实现了“指尖上的政务服务”,真正实现市民政务办事“零跑动“。此外,平安与深圳市发改委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一图全面感知、一号走天下、一键可知全局、一体运行联动、一战创新创业和一屏智享生活”2020年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平安科技作为AI赋能者,在其中也扮演者极其重要的角色。

深圳市发改委达与中国平安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智能认知、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科技,为人们打造全新云生活。对内,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关键平台和服务。对外,平安科技以智慧科技为手段、以智造未来为蓝图,聚焦于金融、医疗、智慧城市三大领域,将国际权威认证的技术能力应用到实际业务场景中,打造生态闭环,积极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 

超过10000名专业IT技术人员和管理专家组成的高级研发团队,为平台的运营稳定和可靠,提供了专家级的技术保障。目前所建立的云生态圈已经承载过4亿的互联网用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