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场景互联网+智能供应链”,智慧零售引领行业发展

互联网
2018
12/13
17:27
分享
评论

随着科技进步和消费升级,传统零售行业愈加无法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针对这一行业痛点,依靠线下实体店起家的苏宁,如今已深耕零售业近三十年,一直以来紧跟零售业发展变化,前瞻性地探索出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模式,引领整个行业迈入智慧零售时代。回顾苏宁近30年的发展历程,每一步落子都体现了一家智慧零售企业对时代变化的敏锐嗅觉。

把握消费升级趋势,苏宁智慧零售布局场景互联网业态

日前,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2018新消费产业独角兽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谈到:"零售市场正在面临着消费升级,消费者更加注重服务和品质,并且,有自己的价值主张。"在孙为民看来,零售的未来,生活服务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提高,不断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基于对当前市场的判断,苏宁从2017年起布局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构建场景互联网的零售。

2017年,苏宁启动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通过"租、建、并、购、联"的模式,与拥有丰富商业、住宅等零售网络资源的各类企业,共同打造全场景互联、多业态并发的共赢平台。如今,苏宁智慧零售已搭建起行业领先的"场景互联网+智能供应链",形成"两大、一小、多专"的多业态模式,以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为核心,苏宁小店作为连接器来承载苏宁智慧零售科技应用和体验创新的复合消费场景,同时以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等专营店打造品质消费的智慧零售生态的完整图景,为消费者打造全方位的场景消费,并通过社群化经营为消费者提高智能化、特色化、便利化的生活服务。

打造“场景互联网+智能供应链”,智慧零售引领行业发展

"纯电商的黄金十年已经结束,苏宁要用智慧零售新场景,犁一遍零售的土地。"正如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所说,苏宁通过智慧零售的优势重耕零售市场,构筑起苏宁发展的"护城河",为公司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长动力。在体验经济、消费升级的趋势下,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已成为零售新时代发展的未来趋势。

科技投入为智慧零售插上翅膀

如果说体验经济和消费升级明确了未来零售新时代的发展方向,那么科技则是飞向未来零售新时代的翅膀。

孙为民在2018中国企业领袖峰会上讲到:"未来的商场有两点变化,第一,零售的核心要素,即商品、顾客、支付三样东西全面数字化,同时建立数字化的链接。第二,在数字链接的基础上,要实现智能化的运营。"在零售行业,想要实现这种情况,对技术的持续投入和积累是必要条件。

苏宁通过不断的科技研发,逐步掌握关键技术并应用于零售,一方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消费体验,另一方面,通过线下购物场所,苏宁获取了更多客户的消费大数据。在南京新街口苏宁体育店,当顾客拿着衣服靠近智能试衣镜时,"魔镜"屏幕画面会迅速切换,显示商品详情。同时,苏宁通过对进店消费者的数据进行挖掘、翻译和处理,汇入大数据平台,打造完整的消费画像,当消费者在线上或者线下进行购物时,为其提供精准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消费者体验。

打造“场景互联网+智能供应链”,智慧零售引领行业发展

("魔镜"屏幕)

苏宁为用户提供了线上线下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全渠道消费场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的消费需求。凭借智慧零售的领先优势,在零售行业的下半场,苏宁搭建的场景互联网消费仍将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