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顾问总裁孙会峰:中小微企业腾云之道

互联网
2018
12/13
16:33
分享
评论

2018年12月1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益企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顺利召开。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会峰在会上发布了两项最新的研究成果,暨《中国中小微企业上云白皮书(2019)》和“企业上云综合服务平台”。

Q1.png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孙会峰

据孙会峰介绍,2018年中国的数据总量预计将达到16ZB,到2030年中国的数据总量将超过4YB,占全世界的数据总量的30%以上。云计算产业作为数据的获取通道、数据的存储仓库和数据的价值挖掘池,其战略意义显著。赛迪顾问白皮书重点阐述和分析数字经济时代下云计算的价值和意义,总结梳理中国中小微企业上云现状,并结合当前云计算市场的痛点需求针对性地推出“企业上云综合服务平台”。

数字经济时代下云计算的价值和意义

1、云计算助力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云计算作为关键的数字基础设施,从产业协同的角度,提供计算、存储、网络等IT,助力中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大数据的数据汇集、数据存储和数据价值挖掘等产业功能,推动互联网与制造、教育、医疗、金融等行业的深度融合发展,缩短人工智能模型训练周期。

2、云计算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

云计算的弹性伸缩、快速调整、数据互通等特点帮助企业提升效率、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中小微企业上云现状

目前,中国企业上云仍处于初级阶段。从企业类型视角看,中小微企业上云水平仍待提升;从行业视角看,网络服务市场表现突出,制造业云化趋势显现;从区域分布视角看,企业上云区域分布“东高西低”: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地区企  业上云水平高,而甘肃、云南、新疆、西藏等地区企业上云水平相对较低。

 企业上云综合服务平台

企业上云综合服务平台具备三大功能,评估诊断、政策宣传和补贴申请。评估诊断解决企业对上云路径和云服务提供商不了解的问题。政策宣传实现国家及地方上云政策的宣传、解读,以及对标杆上云案例的推广。补贴申请的额度与企业上云评估诊断的结果相关联,解决政策广度和深度不够精准的痛难点,并建立反馈渠道,实现政府对区域企业上云工作推进情况的实时掌握。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 邱川、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翟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共同启动“企业上云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Q2.png

“企业上云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仪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