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印尼,西瓜视频微综艺《丹行线》探索跨性别文化

互联网
2018
12/13
16:29
分享
评论

迎接过新生命的诞生,经历过野生懒猴的生死瞬间,第四期《丹行线》选择走进男扮女相舞者的内心世界,探索跨性别文化与艺术之美。

故事就从迪迪的舞蹈教学中徐徐展开,柔美的身段,妩媚的眼神,一举一动中都是力与美的诠释。迪迪是印尼华裔男性,热爱男扮女相的舞蹈,被当地的华裔尊称为印尼梅兰芳。

欣赏过迪迪的舞蹈后,朱丹问道:“已经有很多女生跳舞跳的很美,为什么要欣赏男性跳舞?”

“大众已经对男性形成了固定的观念,可是为什么男人要穿短裤短袖有肌肉,为什么女性要刻意打扮穿裙子涂口红,是谁对此进行的定义?我不太在意外表,主要看内心。”迪迪自1974年开始向社会推广跨性别艺术,这其中的艰辛与压力不难想象,但是迪迪做到了。

坦然的面对真实的自己,主宰自己,不需要别人的判断。我们都生而不同,却同样拥有自由去选择发光的人生。

就像熊浩在第五季《奇葩说》中讲的一样,微光会吸引微光,微光会照亮微光,然后一起发光,这种光才能把压榨的阴霾照亮。太多世俗的定义让大家失去了探索自我的可能性,而偏见和歧视都是扼杀这一可能性的恶魔。

《丹行线》再一次带我们去感受少数群体的生活,他们内心丰富,情感细腻,承担着世俗的偏见努力前行。我们都有权利选择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如果刚好是大多数,那么请给少数群体更多的关怀和理解。如果刚好是少数,那么也请更加坚定,给自己更多勇气和力量。

西瓜视频微综艺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给世界以更多的宽容和鼓励,《丹行线》从来都不是轻松消遣的节目,朱丹在35岁的时候选择去探索更多的未知和答案,但节目本身的深度和广度仍然超出了预期。每期十几分钟却总在抛出深刻的命题,不断告诉我们生命的多样性和包容性。

潜意识里总认为综艺就是吵闹的,喧嚣的,带着肤浅的快乐和张扬一起粉饰太平。但西瓜视频微综艺告诉我们,简单的才是真实的,纯粹的才更能引起共鸣,打动人心。

全民娱乐的当下,对深刻话题的求索总是那么不讨喜,一地鸡毛的生活里大家分不出心力去关心更多。可微综艺的形式让我们的娱乐不显得空洞和无聊,看过节目后内心泛起的涟漪和短暂的失语,让我们暗暗告诫自己,明天要对世界更友善一些,对他人更包容一些。而这,正是西瓜视频带给社会的意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