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动漫:国创元素占据主导地位 国风兴趣圈层浓厚

互联网
2018
12/13
15:41
分享
评论

随着国内动漫市场的兴起,以传统文化为元素的国创动漫渐渐取代日本动漫,占据主导地位。据悉,作为国内最大的动漫内容消费平台,B站动漫国创元素开始占据主导地位,国风兴趣圈层浓厚,过去5年国风兴趣圈层覆盖人数在B站增长超过20倍。

说起动漫,日本动漫是动漫领域中的典型代表,是动漫领域的领军人,更一度作为B站动漫内容的主体无人撼动。但近年来,从B站的动漫播放次数来看,国创元素动漫已经占据了一席之地,并渐渐占据主导地位,从近期B站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播放量过亿的国产动漫已有十多部。而从互动情况来看,B站国创动漫更能引起用户追评,以国创动画内容《中国唱诗班》为例,这部B站UP主原创的动画,单集在B站194万次的播放量中,弹幕评论量高达41.8万,互动和播放比例达到了惊人的21%,一度超过日漫的互动和播放比。

据悉,《中国唱诗班》由一群年轻的动画导演自行创作,这部动画每集9分钟,以水墨画的风格和故事讲述中国古代的诗词。不仅动画做得非常用心,很有中国动画的特点,而且配音也很用心,其配音模仿二三十年前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配音为主流的演绎方式,而不是盲目模仿日漫的配音方式,正是这种高质量的国风质感,赢得了B站用户的欢迎。国产原创动画是这几年在B站越来越流行的一种创作方式,去年国创动漫内容在B站覆盖的人群跟16年同比增长200%。

当然,除了B站动漫蕴含国创元素外,B站上还有一个很广泛的爱好——“汉服”。目前B站上有相当数量的“汉服”相关视频,大量的UP主通过自主内容创作并分享,去传达国风“汉服”文化。相比于经常出现在古装剧里的汉服造型,B站用户已经把汉服穿到了现实社会,他们日常生活都会带有汉服的影子。也许正是经过这一代年轻用户的发掘,汉服才有可能在未来变成一种流行的服饰。

目前,B站除了国产动漫、国风汉服等等一系列视频之外,更隐约形成了以传统文化为内涵的国风兴趣圈层。而且在过去5年时间里,B站国风兴趣圈层覆盖人数增长20倍,相信在未来,B站动漫必将以国产动漫为主导的,也必定能将国风元素发扬光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