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短视频创作联盟路演在即,“梦工厂”打造全能型创作者

互联网
2018
12/13
14:05
分享
评论

短视频已经无处不在,成了一种主流的信息传递、娱乐甚至是社交的方式。在过去,视频的摄制是一个门槛很高的工作,需要导演、编剧、摄影、文案、剪辑、后期等等各个领域专业人才的配合,在短视频时代,人人都是生活的导演,一个热门短视频背后的编剧、文案、导演、演员往往都是同一个人。

短视频拍摄门槛很低,低到只要有一台智能手机就可以开拍;短视频的门槛也很高,要在一分钟或者30秒之内传递一个信息或者情绪、讲述一个故事,也很考验作者的创作能力。目前,虽然短视频大行其道,但好内容却是稀缺。

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企鹅号发布了“一拍即合”腾讯创作者社群计划,宣布成立腾讯短视频创作联盟,旨在聚合内容行业最有潜力的短视频创作者,通过系统的训练、定期的行业交流和平台运营支持等方式,帮助这些创作者成为短视频行业复合型人才,同时也为行业贡献更多优质内容。

2018年11月,腾讯短视频创作联盟正式启动第一期招募,面向全国公开招募100位优秀的短视频内容创作者。

知名导师汇聚北上深成,联盟首席100人花落谁家?

12月17日-12月25日,短视频创作联盟将分别在北京、成都、上海、深圳四地举办线下路演活动。

此次路演的导师阵容集合了来自知名学府的学者,资深制片人、电影导演等内容领域的大咖以及腾讯的资深内容从业者,包括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传播教授吴炜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电视学院副教授顾洁, 欢乐传媒副总裁陈圳,美国One Show国际创意节大中华区首席代表、CIA中国独立创意联盟常务秘书长马超,《青年电影手册》主编、导演、作家、编剧程青松,耐飞联席CEO、兔子洞文化创始人、《万万没想到》等顶级网剧出品人卢梵溪,上海卫视制片人唐佳音,深圳广电集团新闻中心副总监汪晓敏、深圳卫视制片人高宇,以及腾讯内容平台部副总经理、短视频平台产品部副总经理陈鹏,腾讯网副总编李伦等等。他们都将出席联盟线下路演,并担任路演评委和创作者们进行深入交流。

在四场路演中,创作者将为导师呈现自己的短视频创作理念,几位导师会对创作者的理念进行点评,并决定谁将位列联盟首席100人名单。

补齐创作链条短板,“梦工厂”打造全能短视频创作者

我们周边潜藏着很多身怀绝技的人,短视频KOL、小视频达人、导演、编剧、策划、广告人,他们在某一个领域非常突出,但由于在短视频的生产、流通链条上少了一些技能或资源,没有办法脱颖而出。在腾讯短视频创作者联盟里,这些短板将会被补齐。

腾讯短视频创作联盟拿出了十足的诚意,加入联盟的创作者将享有诸多专属权益:包括不限于专享大咖指导及定制课程,专业的运营指导和平台流量扶持,定期私享会,跨界合作、投资对接交流机会——堪称短视频创作的“梦工厂”。

在短视频行业爆发生长的当下,短视频行业从增量市场转入存量市场,创意和精品内容成为市场最大的渴求,要想在行业长足发展,选题、策划、拍摄、剪辑、发行、变现,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此次腾讯短视频联盟的创立就是为了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通过联盟汇聚成更庞大的力量,推动行业的积极发展。

12月17日,联盟招募的首站路演将在北京正式启动。作为一个高端社群组织,联盟也将保持一定的准入门槛和淘汰机制,不断吸引最具创意及才华的创作人入驻,保持联盟的高质量与高产出。2019年上半年,第二期报名也将全面启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