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AI加速器成员深访以色列,解码其创新基因

互联网
2018
12/13
11:34
分享
评论

这里是复杂中东地缘中的一个“弹丸之地”,全国人口数量还不及中国的一个城市,却是世界高科技新兴企业密度最高的国家,超越了日本、加拿大、印度和中国。

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高科技公司中,这个国家的企业数量位居世界第三,仅次于美国、中国。这里每年新增近1000家创业公司,平均每1800人中就有1个人创业,被称为“初创企业的摇篮”。苹果、谷歌、微软、三星、英特尔、Facebook等全球科技巨头在内的超过11家国际大企业都将核心业务的研发中心设在这里。这里是以色列,是全球聚焦的创新之国,是了不起的“中东硅谷”。

2018年12月16日-12月23日,腾讯AI加速器将深访创新之国以色列,对话犹太“最强大脑”,解码全球最顶尖的创新精神。本次出行将是AI加速器二期项目CEO们的一次“大集结”,其AI项目覆盖机器人、医疗、零售、企业服务等多个垂直领域,包括在人景分离、人脸建模等领域取得了多个世界第一的人工智能图片处理工具Versa,国内最早专注于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分析的“脑科学AI专家”雅森科技,“现实版高达”Ganker格斗机器人的研发者工匠社等。从某种程度来说,他们是当下中国AI创业版图的一个缩影。

那么,以色列这个中东小国,为何成为吸引全球目光的科技热土?这一次,这批中国最优秀的AI创业者将深入以色列学术教育、创新技术、产业生态、民族文化等多个创新切面,一一解码这一“弹丸之国”背后的创新基因。

图片1.jpg

走进世界名校,与诺奖得主谈创新

毗邻强敌,资源短缺,长期颠沛流离,在如此巨大的生存压力面前,犹太人从不敢停止学习,对教育的重视更是深入民族的血液。如今以色列人均教授拥有量居世界第一,拥有3.8万名科学家,科技贡献GDP超90%,培养出10名以上诺贝尔奖获得者。

腾讯AI加速器成员们此行将深访以色列两大世界名校,走进培养了以色列70%以上高科技公司创始人和经理人、被誉为“中东MIT”的以色列理工大学,以及位列全球十大科研机构之一的“科学家的摇篮”威兹曼研究所。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奥曼的博弈论理论将如何帮助企业家定制多样化的创新性决策?“以色列的伊隆马斯克”——OdedShoseyov教授如何将技术创新与自主创业完美融合?在这些孕育了无数创新人才的最高殿堂,AI加速器成员们将与诺奖得主面对面交流,共话创新背后的思想驱动力。

图片2.jpg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奥曼

聚焦产业互联网,核心行业TOP项目深度研讨

除了一流的教育资源和科研机构,以色列庞大的科技企业生态圈,也为创新创业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以色列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而得益于广大的海外市场,以及政府在应用研究领域的持续研发投入(研发支出占GDP比重约5%,居全球首位),而以色列的高新技术企业又大部分集中在其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在这个高度现代化、科技气息浓厚的城市,AI加速器成员们将深入关注的金融科技、存储与云计算、新零售等产业互联网领域,与以色列核心强势行业的顶尖公司与人才面对面深度研讨,共同碰撞技术与产业结合的火花。

以色列科技企业为何成为全球资本青睐的目的地?是什么造就了这里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孵化效率?中国的创业者们将在这里寻找到哪些新的机会与可能?对于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又有哪些借鉴意义呢?带着这些问题,AI加速器成员们此次将与世界级增强现实(AR)底层技术公司Lumus,全球3D成像技术领导者Vayyar,全球著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在以色列成立的新零售行业加速器NIF等以色列创新企业CEO直接交流,详细解读以色列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密码与商业模式。

图片3.jpg

Vayyar的3D传感器可帮助车辆实现自适应防碰撞巡航

问道全球创新生态,AI加速器助力产业升级

此次以色列之行,是腾讯AI加速器二期的首次海外出行,也将是一次关于产业互联网的深度探访。腾讯AI加速器,助力云启产业计划,推动腾讯产业互联网战略落地。AI加速器依托腾讯AI Lab、优图实验室、WeChat AI、Robotics X、腾讯云及合作伙伴强大的AI技术能力与丰富的应用场景,共同打造产业互联网解决方案。通过技术、流量、场景、渠道、品牌五大引擎,加速各行各业实现智慧升级。

截至目前,腾讯AI加速器已成功举办两期。首期的25个优质项目,在9个月的加速期内,整体估值从70亿增至260多亿,最终形成15+行业解决方案。腾讯AI加速器二期项目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从1500个项目中优选出的40个成员企业聚焦于医疗、零售、机器人/硬件、企业服务四大领域,总估值达135亿。

本次腾讯AI加速器出行以色列,是一次对话之旅,更是一次问道之旅。中国最前沿科技的创业公司CEO们将深入以色列创新内核,亲密接触最前沿的AI技术创新,学习创新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新模式。在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日趋成熟,产业互联网开启数字经济的下半场的背景下,深入产业互联网创新之势勃发的以色列,对中国AI创业者们更具现实意义。

随着市场机会向产业互联网迁移,腾讯前不久推出云启产业计划,将AI和云、大数据等底层基础设施与产业整合起来,一头对接着腾讯强大的资源与能力,一头对接拥有巨大数字化转型需求的传统产业,助推产业互联网落地。而AI加速器作为腾讯人工智能生态抓手,也将扮演好AI技术的“孵化器”角色,助力云启产业计划,全面打造行业解决方案,实现从技术升级到助力产业升级的战略目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