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助阵海内外专家共话未来,搜狗同传独家支持2018中关村大数据日

互联网
2018
12/12
17:39
分享
评论

过去的科技会议上,参会者们大多需要佩戴人工同传耳机,才能了解实时翻译的中英文演讲内容。如今搜狗同传的AI技术,开始在众多会议上登场亮相。通过语音识别和机器翻译,把嘉宾的发言实时传递给台下的众多观众,尽情展示了科技所赋予的独特魅力。

AI助阵海内外专家共话未来,搜狗同传独家支持2018中关村大数据日

作为中国各类新型经济的创新发源地,中关村已经成为了中国科技领域的新兴风向标。12月11日,第七届中关村大数据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会议中心举办,由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主办,并特邀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媒体合作支持。本次大会于大数据应用、技术发展、生态赋能、数字经济下的创新改革等话题展开深度对话,发布了“中关村大数据产业生态指数”的综合评判指标。

今年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园长孟庆国、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电子信息产业研究所所长安晖、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副总裁&首席安全专家杜跃进、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院崔辰州、来自奥地利Caipos Co.Ltd的Djordje JOVANOVIC等等诸多行业专家和科研学者共聚一堂,围绕“大数据应用与治理”这一主题进行深度研究和剖析,挖掘并讨论大数据产业推进的发展方向。作为本次大会的合作伙伴,搜狗同传全程提供了人工智能的同传技术支持。随着每一位演讲嘉宾的发言,大屏幕上同步浮现出了中英文双语字幕,将这些最前沿知识直观的呈现给了每一位观众。

视频加载中...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大数据产业如今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并开始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大数据应用正如火如荼、数字经济方兴未艾的时期,如何将科技与生活相互融合,形成有序发展的行业趋势,就成为了无数人关心的话题。

随着国际化进程的大势所趋,国际会议的数量越来越多,也对AI同传技术提出了更高的需求。自2016年王小川在乌镇互联网大会首秀以来,仅仅两年时间,搜狗同传已为上百场大会提供同传服务。得益于大量的真实预料数据,搜狗同传的模型架构获得了快速的升级,机器深度学习的AI水准也再不断提高,在一次次的实战之中获得成长,有效提高了跨语言交流的效率。

通过科技的发展,让人类实现无界沟通,这固然是一个美好的愿景,也同样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在这条道路上,搜狗正脚踏实地的发展AI技术,让其更好的落地到生活之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