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半年,我用小鹅通玩转英语口语在线教育

互联网
2018
12/12
16:30
分享
评论

我是一名中学英语教师,但在我看来,应试英语并没有太大施展能力的空间,枯燥的课程、枯燥的语法、枯燥的单词,似乎一切都是枯燥的。

其实,除了对应试英语的不满,我心里还隐藏着一颗活跃的心,总想折腾、闯荡,做出一番自己的事业。当职业桎梏遇上广阔天地任我折腾的念头,一丝火花诞生了。今年以来,在线教育大火,英语在线教育更是火得一塌糊涂。

这时我也意识到,机会,或许真的来了。在决定出来单干之前,我也曾犹豫过,在线英语教育看起来已经被那些体量庞大的品牌垄断,像我这样的个人创业者还有机会吗?

最终我的决心战胜了退堂鼓手,哪怕失败,这也是必定成为我人生经历中的精彩一笔,而从现在来看,我当初的决定是无比正确的。在线教育创业需要很多技术层面的支持,从网校的搭建,到后期课程制作上线、开通直播课、招生引流等环节无一不是如此。

所幸,我找了一家很“称职”的在线教育技术服务商小鹅通,不管需要哪些功能,它都能很好地给予我支持,就算当下没有,小鹅通也会很快拿出让我满意的成果。

英语是一种语言,而语言的本质在于通过口头的、书面的形式进行沟通、交流,而我所擅长的,正是英语口语,我也决意以口语作为在线教育创业的方向。

口语教学最好的方式就是面对面、营造全英语教学环境。在这方面,小鹅通支持直播授课,也支持音频、视频等形式授课,还可以将PPT、音视频与直播完美结合,实现富媒体化教学。在直播授课的环境下,线上面对面教学得以实现。

很多学员都跟我说,网上很多英语课程都属于自学性质,对于很多少不经事、自控力差的青少年们来说,没有老师绝对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通过我的直播课堂,起码学员们可以在“真人教师”的引导下完成相应口语课程的学、练。

我也了解到,在很多英语线上教育平台上,完课率是很令人头疼的问题,毕竟没人监督,学习这种比较“痛苦”的事情自然难以坚持。但我并不存在这样的烦恼,小鹅通给我提供了很多教育督学工具,比如小鹅打卡、小社群,玩法非常多样化,完全可以让英语学习摆脱传统的机械式灌输,在玩中学、玩中练,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

通过直播课堂、督学工具等,我的学员们拥有了健康的学习环境,英语口语能力也都在短时间内就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一开始,我的学员大都来自以前的学生,但这不是长久之计,我必须开辟出更宽阔的招生渠道。小鹅通是一家基于微信生态系统的平台,微信就是它最好的舞台。借助小鹅通提供的招生引流工具,我的课程、发起的活动都可以通过海报、拼团、推广员等形式及渠道在微信社交圈中进行传播,转化效率惊人。

一传十、十传百,我的知识店铺顺利成长了起来,学员数量也越来越多,除了日常的授课,在很多事情上都已经分身乏术。团队的扩张是有必要的,但小鹅通也在此时给了我一个意外的惊喜,它上线了一个AI语音评测功能,正可以用来给我的学员当口语陪练,纠正发音。随着时间的延长,这位AI陪练的业务也会越来越熟练,到那时候,恐怕陪练就要全权托付给它了。

在教学相关的功能之外,小鹅通也提供了很多在线网校的管理功能,包括财务管理、学员管理、数据分析、店铺设置与装扮等,也给店铺的运营带来了极大便利。创业短短半年,我已经看到了成功的希望。而在这个过程中,正是小鹅通,帮我发出了应有的光芒。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