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国禁售后,苹果又被埃及盯上了:限期60天整改,否则起诉

业界
2018
12/12
14:16
科学的fan
分享
评论

苹果因为侵犯高通的两项专利被中国宣布禁售令,此消息迅速被传开,苹果机器供应商的股价也应声下跌。此前就有消息称,苹果销量受挫,不得不采取以旧换新,降价、促销等措施,来刺激消费,但是效果也并不理想。然俗话说,屋漏偏遭连阴雨,在苹果被中国宣布禁售后不久,又被曝出其因违反竞争法被埃及指控。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下午消息,在埃及,iPhone价格要比中东其他地区高出50%。为此,埃及要求苹果在60天内解除对于当地经销商的不公平限制,要么就只能对簿公堂。

据外媒报道,埃及竞争局指责苹果限制其区域性经销商向埃及经销商供货,此举消除了所谓的「品牌内部竞争」,触犯了该国法律。埃及竞争局称,苹果还禁止埃及经销商平行进口其产品。此外,据称苹果禁止让苹果产品的水货进入埃及市场。

竞争管理局表示,企业固然有选择销售区域,但是苹果公司将埃及与当地市场进行隔离,而后导致了埃及的价格与其他阿拉伯国家高出许多。例如,512G的iPhone Xs Max在阿联酋的价格相当于1306美元,但是通过被授权的苹果经销商,相同的手机在埃及要卖1983美元。

小伙伴们,你们有什么高见呢?

【来源:科学的fan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埃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