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KOOV挑战赛上海闭幕 STEAM教育助力青少年快乐学习成长

互联网
2018
12/11
17:25
分享
评论

当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将编程设为小学或者中学的必修课,教育机器人也悄然兴起,索尼KOOV早在多年前就深耕行业,通过多种形式来激发孩子学习兴趣,通过提升孩子的创新力进一步开发智力,对孩子未来成长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

 

创造力的培养与编程教育的普及不仅是个人素质的要求,更是现代文明向未来发展的原始动力。在近日举行的2018索尼智慧校园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赛场上,我们还看到了熟悉的面孔,今年在东京参加了KOOV Challenge国际挑战赛的小朋友再次参与了此次上海的比赛,他的作品“智能铅笔盒”引起了评委和观众的关注:老师和小朋友要取笔时,按下按钮,笔会自动弹出;两个卡槽都有笔的话,此时会亮红灯,提示不能再放笔进去;有空槽时蓝灯就会亮起;可以取笔时,白灯亮起。此作品使用了多组语言命令和电路模块,结构较其他作品复杂。

当评委好奇作品的实操性时,小选手沉着又自信道:“这个样品只能放两支笔,但如果我参加下次比赛的话,我可以设计出一个能放更多笔的铅笔盒”。

在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团队赛中,小选手们需要正确使用传感器,操纵设备避开障碍物,顺利通过弯道,最终到达终点,方能获胜。滋滋的车轮行驶声、滴滴的警示声,伴随着孩子们激烈讨论声,老师们在旁边焦急的指导声,充满着整个赛场。在测试环节,大部分队伍都选择在第二段难度更高的弯路进行多次练习,颤巍巍的“老爷车”一直在原地打转,飞驰的“越野车”一启动就撞上了围栏,尽管状况频出,但小选手们依旧重复试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最后的一段赛道上,团队的小选手为了避让车辆万无一失,为设备设置了25秒的等待时间,为他的机智点赞。正式比赛中,所有人聚精会神,当校车顺利抵达终点,孩子们都忍不住击掌庆贺甚至手舞足蹈,而挑战失败的孩子们也并不气馁,“比赛不只是在赛场上,失败的原因比赛结束之后我会找到的”,小选手如是说。

进入人工智能时代,教育机器人成为孩子学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伙伴,索尼KOOV通过多种趣味形式培养孩子的探索精神、创意能力以及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由浅入深帮助孩子学习知识,从而真正的开发逻辑思维,真正赢在起跑线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