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首个仓库改造纪录片上线 旺店通:“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已成过去

互联网
2018
12/11
14:30
分享
评论

发货出错率高,就是拣货的问题?有可能是货位不清晰导致的;仓库员工加班,就是人员效率低?有可能是拣货路径不合理;找不到货在哪,就一定是理货员不上心?有可能是货位库存不准确造成的……

近日,一个名为《仓库改造的29天》的纪录片在电商圈炸开,作为业内首个真实记录仓库改造全过程的纪录片不仅记录了仓库改造过程,更在片中起底了不少仓库问题的真相。不少圈里人对日日接触的仓库似有恍然大悟之感,“原来问题的根源在这”,“原来这个‘锅’不该理货员背”, ……据悉,该片是由国内领先的零售云服务提供商旺店通联手西北特色工艺礼品龙头伟龙共同拍摄并制作的。

伟龙在西安地区面积达7000㎡,国潮崛起,伟龙半人工化半信息化的仓库已不能满足日益登峰的订单量,因此,人员加班、拣货出错、发货速度变慢等问题随之而来。

图:旺店通对伟龙仓库实施智能化升级后

而面对这些问题,伟龙董事长王政伟先生并没有以简单的增加人手的方式来解决,而是选择了与专业的服务提供商旺店通合作,并经过双方协力共同挖掘到了仓库问题的本质,最终做出全面智能化升级仓库的决定。

王总表示,“企业发展就是一次次蜕变,认清方向,砥砺前行,只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是企业正向发展的关键。伟龙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礼品的传承者之一,保障消费者良好的购物体验,同时让员工高效愉快的完成工作,就是在助力中国文化的传承。”

伟龙仓库的升级只是当前国家信息化趋势的引领下,电商行业智能化升级的缩影,据旺店通内部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1月底,选择旺店通进行智能化仓库升级的商家同比提升近50%,其中因为发货效率低而进行改造的占37.05%,买家满意度不高影响回购占比30.17%,这之中因为退换货效率低占比57.83%,因为发错货42.17%,由于仓库人员忙而低效致使仓库人力成本提升的占比22.68%,另外,因为业务流程不畅即从运营到采购到发货到售后链路不通畅而智能化升级的占比10.1%。

图:旺店通内部数据智能化仓库升级原因

旺店通产品负责人胡涛表示:仓库被称为“重地”,重就重在肩抗两端,一端是消费者体验,一端是企业的成本,不容小觑,而“发货效率低下”,对应的是仓库的综合能力,极有可能是仓库出现更深层次的问题,比如货位摆放不合理、发货流程不适应当前的订单量……因此要全面核查,切不可只解决表面问题。

业内人士指出,《仓库改造的29天》反映出,电商行业历经10余年发展,行业整体水平日趋成熟,不仅是新零售、社群电商等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而且电商管理也在提升,管理者已由最初的只重视前端到全部,看待问题也更综合、更客观、更全维度,可以说 “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这样简单粗暴的管理方式已成过去,企业也只有真的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能够使得企业走向规模化发展之路,降本增效才能落到实处,而不只是一句口号。

整个电商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已是箭在弦上,电商智能化数字化发展的浪潮将在2019年全面席卷。

注:可通过旺店通公众号查看完整视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