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北斗+”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互联网
2018
12/10
14:54
分享
评论

12月9日,2018第二届“北斗+”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会议中心圆满落幕,12组参赛队伍在现场迎来了巅峰对决。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出席大赛并致辞。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海淀园、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等相关部门领导;江苏南京浦口、浙江海宁、山东泰安、河北邢台等大赛分赛区代表;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高校相关院系代表以及相关投资机构、社会组织、联盟会员企业、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大赛总决赛。

image.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致辞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致辞

第二届“北斗+”创新创业大赛以“智汇梦想,创享天地”为主题,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社会反响强烈,创业企业与高校团队积极报名,初赛作品分别来自北京、河北、山东、湖北、江苏、浙江、福建、新疆等21个省、市、自治区,并在南京浦口、海宁、泰安、武汉、北京等地举办了五场复赛路演活动,在当地掀起一股“北斗+”创新创业风暴,让更多创业者接触到了最前沿的北斗知识,完善了自己的创新探索。

11月19日,我国成功发射第四十二、四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标志着我国北斗三号基本系统星座部署圆满完成,北斗为人们提供的新能力、新思路已经越来越显著,而北斗导航的广泛应用也是本次大赛的最大亮点,充分体现出“北斗应用无处不在”的特点。来自遥感农业、智能制造、物联网、通信工程等领域的12个综合项目团队在决赛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路演演讲。参赛者展示出各自的项目亮点、商业模式、市场前景等各项优势,为观众和评委们带来一场北斗导航与互联网科技的饕餮盛宴。

众多行业专家、投融资界资深代表、企业家代表作为大赛评委通过现场打分,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定出第一、二、三名的项目。最终,来自山东路达试验仪器有限公司的实时定位监测连续式路面平整度仪项目获得大赛综合项目第一名;特种全方位移动机器人项目及众智云基站项目获得大赛综合项目第二名;天通智能终端项目、立足北斗、应用BIM,天玑智慧工程项目及基于精准农业应用的棉花管理方案项目获得大赛综合项目第三名;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基于北斗与激光投影的快速道路横断面测量系统项目获得合众思壮北斗高精度产品应用开发大赛第一名;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墨竹团队获得联盟人才服务微信小程序UI设计大赛第一名。

image.png

杨元喜院士和陈学庚院士为第一名项目颁奖

总决赛现场,主办单位代表与大赛战略合作单位代表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欧阳玲与来自浦口经济开发区、海宁经济开发区、泰安高新区及邢台信产集团代表进行战略合作签约,联盟将与地方政府就空间信息产业区域推进与融合发展工作进行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北斗应用深入发展。

“北斗+”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国内首个以“北斗+”为核心的双创大赛,由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技术联盟于2017年推出,是国家“双创”战略与战略新兴产业“北斗卫星导航”发展的有机结合,旨在通过大赛平台挖掘优秀创新项目、发现优秀高校人才,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及北斗发展战略,促进北斗产业发展。2019年,大赛将继续扬帆起航,为北斗先进技术、高端人才交流合作搭建桥梁载体,促进北斗应用创新发展,推动北斗产业加速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