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加持5G:高通骁龙峰会虹软展示多项未来手机智能应用

互联网
2018
12/10
10:29
分享
评论

美国时间12月4日,高通在第三届骁龙技术峰会上,正式对外推出最新一代移动平台——Qualcomm® 骁龙™ 855(8150)移动平台。该平台基于7纳米制程工艺而打造,采用了全新的芯片架构,搭载了高通第四代AI引擎,AI算力是前代产品骁龙845的3倍。同时,骁龙855还创造了两个第一,即全球首款全面支持数千兆比特5G连接与全球首款计算机视觉ISP。这就意味着手机将会向5G网络、AI(人工智能)、CV(计算机视觉)全方位启动产业升级。

Qualcomm® 骁龙™ 855

2019将步入5G时代

2019年,中国、美国、韩国、日本、欧盟、澳大利亚都会陆续实现5G商用,20多家运营商、20多家OEM设备厂商将率先进入5G世界,抢占第一波红利。

骁龙855本身没有集成5G基带,但是可以搭配独立的骁龙X50 5G基带,支持5G网络,这是全球第一个同时支持6GHz以下(100MHz/4×4 MIMO)、毫米波(800MHz/2×2 MIMO)的5G移动平台。

第一批基于骁龙平台的5G手机会采用骁龙855处理器、骁龙X50基带的组合,同时搭配两部分RF射频、两个QTM052毫米波天线模组,组成一整套4G/5G方案。

AI+CV计算机视觉成焦点

骁龙855没有像其他方案那样集成一个专为AI设计的神经网络引擎独立单元,而是继续依赖CPU、GPU、DSP等传统单元,并加入新的张量加速器(Tensor Accelerator),专门负责AI,组成第四代AI引擎。

骁龙855集成了新的Spectra 380 ISP图像信号处理器,是全球第一个计算机视觉(CV) ISP,集成了大量硬件加速功能,支持最尖端的计算摄影和视频拍摄功能。

在现场,高通演示了来自虹软的基于骁龙855芯片上做深度整合与优化后的“Super Night(超级夜景)”与“Video Bokeh (AI视频景深效果)”技术。 以此展示AI芯片与CV ISP相结合产生的强大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与计算能力。

Super Night(超级夜景)技术

Video Bokeh (AI视频景深效果)技术

5G+AI+CV:手机产业新一轮升级步入倒计时

5G的到来,必然会让信息传输方式带来更大的变革,智能手机在图像、视频的分享与传输会更加方便与快速,这也势必会增强人们创造制作更多优秀影像作品的动力,而这也是技术创新的价值所在。

从当下看,诸如超级夜景、照片/视频景深虚化、智能HDR等拍摄功能正是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产物。随着硬件上计算能力的提升,软件可用的资源增多,智能手机新一轮的产业升级也必将到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