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苹果在美国一家独大,而中国手机市场却是百家争鸣?

业界
2018
12/10
09:40
数码小妖精
分享
评论

随着国产手机的发展,手机产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不仅仅面向中国市场,现在很多品牌正在逐渐向着海外市场发展。在东南亚、欧洲等市场上,国产手机的表现出色,已经有越来越多外国人开始认可国产。但是美国手机市场依然是一块难以攻克的高地,在美国,说起手机品牌,依然是苹果一家独大。在很多人眼中苹果手机是不能复制的经典,因此在美国市场乃至世界手机市场,苹果依然是极为重要的手机巨头。

我们很少能听到美国还有什么手机品牌,但是在中国,我们了解的知名手机品牌并不在少数。小米华为等不仅仅被中国人熟知,在很多老外眼中,小米、华为等国产品牌的知名度也非常高。如今中国手机市场上的品牌数目非常多,很多小众手机品牌,也凭借着各自的特色吸引着不同的消费人群。可以说,中国手机市场,是种百家争鸣的场景。

原因其实很简单。中国手机市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也是从不断的模仿借鉴中摸索过来的。在几年前的手机市场上,国产手机几乎没有立足之地,并且在技术上和设计上没有经验,因此在2008年前后,中国手机市场上的山寨机风行,大多数都是模仿苹果或者三星。在此期间也有很多优秀的厂商不断推陈出新,对外观进行创新,时至今日,国产手机已经完全没有必要模仿外来品牌,在设计上有了自己的特色,性能上可以与国际大厂硬碰硬。

苹果的成功离不开乔布斯,在上个世纪乔布斯就已经提出了超前的产品计划,取消全键盘、设计极简的操作系统、设计符合人体工学的外观,都有着跨跃时代的超前性。因此,苹果公司和乔布斯都具有不可复制性,这也是苹果公司能长久立足于手机市场的原因。

美国市场很少出现同质化竞争,在芯片领域有高通作为霸主,搜索引擎有谷歌,各家都专注于各自的领域,并且在各自的领域中谋求更大的进步和发展。也正因为这种“默契”,很少会有美国企业出现跨界涉足其他领域的行为。

中国手机市场的繁荣更像是时代的产物,整合全球的资源,为消费者带来实惠好用的产品,但或许因为这种同质化,才让中国手机市场的竞争如此激烈。苹果手机依然凭借不可替代性,稳居手机市场顶端。国产要想赶超苹果,更要重视创新了。

【来源:数码小妖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中国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