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视频播出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持续打造正能量内容平台

互联网
2018
12/07
14:26
分享
评论

40年革故鼎新,40年春风化雨。在改革开放的第四十个年头,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一部18集大型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讲述了四十年来各行各业的精彩故事,叙述了几代人的青葱岁月。该片已于12月2日起在西瓜视频播出,每日更新两集。

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它记录了四十年来的辉煌成就,也记录了四十年间国人所遭遇的变革和问题与困难。《我们一起走过》将场景和历史切片都落脚于普通人,下岗再就业、金融危机、洪水、非典和地震,镜头记录每一份苦难的同时也拍下了每一个中国人面对困难时不屈不挠的意志。

其中很多珍贵的历史资料都是第一次集中展示。纪录片摄制组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央视的音像资料馆,挖掘到了非常多史料,许多当年难得一见的生活场景都被收入其中。

该片在西瓜视频一经播出就收到了众多网友的好评,网友们纷纷表示“中国人用双手书写了一部发展的壮丽史诗”,“为伟大祖国点赞”。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荣幸这部纪录片能够在西瓜视频播出。作为改革开放40年间成长起来的产品,西瓜视频希望以己之力,向更多观众呈现中国社会从“铁板一块”到大潮奔涌的变迁,向改革开放致以敬意。”

据悉,今年6月西瓜视频就曾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发起首届全国大学生短视频大赛“奇想青年π”,号召大学生以“和、美、强、创”任一为主题进行短视频创作,讲好自己的故事,让每一滴水里,都可以折射出整个中国。此外,今年8月西瓜视频还与央视联合推出《乡土》栏目特别节目《寻味中国》,展现中华民族优秀乡土文化符号的精髓,让观众在重温故里味道的同时,提升民族自豪感。

西瓜视频表示作为一家以视频为载体的文化平台,未来将持续关注并输出多元及正能量文化内容,以品质为导向,构建优质内容生态,实现长远健康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