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佳缘联合艾瑞发布《2018年中国婚恋幸福力指数报告》:自由恋爱更幸福

互联网
2018
12/06
15:21
分享
评论

近日,百合佳缘集团旗下知名互联网婚恋公司——世纪佳缘,和艾瑞咨询联合发布了《中国婚恋幸福力指数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自由婚恋幸福力指数为79.2分,明显高于幸福力指数为75.3分的新包办婚姻,且男性婚恋幸福力指数高于女性。男女双方自主结识的幸福力指数最高,朋友介绍其次,父母亲戚介绍最低。

报告称,新包办婚姻是介于包办婚姻和自由恋爱婚姻之间的一种新型现代婚姻形态。新包办婚姻是指:夫妻双方经由父母介绍认识,且父母对择偶条件、婚礼筹办、经济财产、子女生育教育、夫妻关系处理等婚姻生活问题进行多方位干预的一种社会现象。

自由情侣更看重爱情 线上婚恋社交丰富多样

相对于自由情侣来说,新包办婚姻下的情侣虽然也重视爱情,但更容易因现实冲突而舍弃爱情。另外,新包办情侣中认为“有没有爱情无所谓”的比例明显高于自由情侣,而自由情侣认为爱情“占重要的地位,不会轻易舍弃”的比例更高,可见总体来说,自由情侣相对更看重爱情。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自由恋爱的场景不再局限于线下。以百合佳缘集团旗下百合网和世纪佳缘为代表的互联网+婚恋迅速崛起,成为青年男女谈婚论嫁的主流平台。据了解,目前百合佳缘集团总用户超3.1亿,促成超过1700万会员成功牵手。其线下服务中心已接近200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2018年七夕佳节,百合佳缘集团旗下百合婚恋APP,借助人工智能技术,通过优化社交体验,并引入短视频、语音独白、直播等形式的相亲玩法和每日桃花、私人红娘等娱乐互动场景,将婚恋直播与“比武招亲”的新形式创造性的结合起来,从而为年轻群体自由恋爱提供了更为多样的选择。

报告指出,月收入在1-2万元时,夫妻双方幸福力指数最高;低收入情况下,自由恋爱幸福指数明显高于新包办婚姻,且随着收入升高,差距减小。夫妻双方学历越高,幸福指数越有增长趋势;初中及以下低学历人群,自由恋爱幸福指数远高于新包办婚姻幸福指数。夫妻双方甜蜜恩爱型关系幸福力指数最高,利益合作型关系幸福力指数最低。

新包办婚姻问题多 百合情感助力解决

近九成情侣认为性生活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婚姻幸福度,但大部分情侣觉得该影响并不是很大。整体来说,随着婚龄的增长,夫妻对于性生活的满意度逐步下降。婚后1-3年内,自由恋爱的情侣性生活和谐度显著高于新包办婚姻情侣,但在结婚4年之后,两组差异度不再明显。超三成婚侣有过出轨的经历。其中,新包办婚姻情侣在精神或身体出轨上的概率都明显高于自由恋爱的情侣。同时,37.5%情侣曾经怀疑自己的另一半有过出轨行为,而相对于自由恋爱情侣,新包办婚姻情侣更容易对另一半产生对情感方面的不信任。

针对夫妻、情侣情感中出现的一系列矛盾和危机,百合佳缘集团旗下百合网,于2015年推出致力于打造国内婚姻情感修复第一品牌的百合网情感医院,主要业务为挽回婚姻、挽回感情、分离第三者、两性关系处理、家庭矛盾危机化解等等,旨在为“帮助亿万中国人拥有幸福的婚姻和家庭”而努力奋斗。

百合情感业务主要向两个方向发力,一是情感维护,主要面向70、80后,针对婚姻关系出现破裂,需要进行挽回,或者恋爱过程中出现分手等危机的群体。二是情感培训,主要面向深处快节奏和高压力、没有时间谈恋爱,不知道该如何追求心仪对象的90后。

整体来说情侣间的浪漫行为大多体现在日常生活的互相关心、分离时的远程沟通和享受二人世界上。另外,相对于新包办婚姻情侣,自由恋爱情侣的浪漫方式更为多样,更倾向于用亲吻、爱抚、言语、赠送礼物等亲密且直白的浪漫行为表达对对方的爱意。

自由恋爱的兴起和新包办婚姻模式的出现,都是社会环境和个人观念转变的共同结果。父母,对子女婚姻关系是亲情的体现,但婚姻大事更应该由当事人自主。青年男女在面对情感难题时,要保持理智的头脑,为自己的幸福和家庭的未来做出应有的努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