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CEO王怀南以情动人

互联网
2018
12/05
17:06
分享
评论

很多上市企业的CEO都会在上市前发一封内部信。通过内部信,大家更能了解一个公司的使命愿景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11月27日,中国母婴行业领军企业宝宝树CEO王怀南在上市前夕发布了致宝宝树员工的一封信。在信中,宝宝树CEO王怀南回溯了宝宝树事业的愿景,感谢了每一位宝宝树同学为之付出的努力,也讲述了对宝宝树上市之后的新期待。王怀南在信中提到,上市是宝宝树的主动战略。“对宝宝树来讲,上市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我们相信,一家十一年的公司成长到足够优秀、足够稳定、足够有规模,必定逢左右之源、得天人之利。”

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在宝宝树香港上市敲钟现场

美团CEO的公开信中,王兴的主题是责任与耐心,“上市并不意味着耐心的结束,而是真正考验耐心的开始”,正如徐新形容的那样,王兴从来都不急于求成。他用“既往不恋,纵情向前”结束了这封公开信,既呼应了沈南鹏在美团点评上市前的公开信,亦揭开了美团点评的新篇章。

美团创始人王兴(左二)在敲钟现场

与宝宝树同期登陆港交所的同程艺龙,其CEO马和平在内部信中说到“有投资人曾经评价,同程艺龙是一个good business,butnot a great company。”马和平说,其想法是,同程艺龙既是一个good business,更是一个great company。马和平称同程艺龙的上市,是公司最重要的资本市场的亮相开始,也是其和团队创业这么多年一个里程碑见证。同时还对内部员工说,再好别忘了危机和奋斗,再难别忘了梦想和坚持,只要能坚持不懈的努力,能保持持之以恒的谦卑心态,一切皆可能。

无独有偶,几乎所有的上市企业都把上市当作了新的起点。

宝宝树CEO王怀南说,市场需要有价值的好公司,所以重要的不是宝宝树在多大规模上发行、最终定价多少,而是在上市后,宝宝树在战略、品牌、人才提升、行业整合方面能够获得更好的机会,五年十载之后跟随宝宝树的大小股东利益得到持续提升。

美团王兴则是强调上市从不是美团目标 不要太关心短期股价,上市意味着成为一家公众公司,意味着更大责任。

掌阅董事长内部信则是警示员工:上市后企业真的就厉害了吗?

由此可见,上市公司的内部信,不仅仅是内部沟通的渠道,也是公关策略。更是作为一种企业文化,坚定员工的信念,鼓舞员工的士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