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起诉前Autonomy创始人诈骗 致惠普巨亏88亿美元

业界
2018
11/30
16:56
新浪美股
分享
评论

Autonomy创始人麦克-林奇Autonomy创始人麦克-林奇 

北京时间30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就七年前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在与惠普并购交易中的欺诈行为,美国司法部已向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麦克-林奇(Mike Lynch)发起刑事指控。

林奇被控14项罪名,包括共谋和诈骗。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高将面临20年刑期。

美国还寻求迫使林奇放弃从这起交易中获得的8.15亿美元收益。

这是近年来最大的企业诈骗案之一,美国司法部经过6年调查后,于周四在旧金山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和林奇一起被指控的还有前Autonomy财务高管史蒂芬-张伯伦(Stephen Chamberlain)。

今年较早时,前Autonomy首席财务官苏霍万·侯赛因(Sushovan Hussain)在美国被判犯有类似罪行。

2011年,林奇将Autonomy以110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惠普。但一年后,惠普时任CEO梅格-惠特曼指控林奇及其他Autonomy高管故意虚报公司的财务业绩,导致惠普后来减记了88亿美元的资产。

【来源:新浪美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utonomy 惠普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