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成上海杨浦合作伙伴 ABC+IoT全面融入老工业基地

互联网
2018
11/28
16:56
分享
评论

继百度(上海)创新中心落地杨浦后,百度与上海杨浦开启全面合作,将通过建设物联网感知平台等,助力传统产业升级。

11月27日,百度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推上海智能城市建设。作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度与杨浦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杨浦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与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签订合作协议。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百度副总裁王路,百度副总裁张东晨,百度智能城市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孙伟,百度品牌市场部执行总监徐菁,百度总裁办主任周达,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全,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张英,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副区长赵亮出席并见证了签约过程。

说明: 3c60cf29ddccb6fef11c3be82a14fc8a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与杨浦区副区长丁欢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人工智能时代,百度云致力于为传统企业的智慧升级提供ABC技术方案,用AI助力老工业基地振兴。在此次合作中,杨浦作为老工业基地,将为百度ABC+IoT在传统产业的落地方面提供场景支持。

百度云帮助上海传统产业升级方面,其实已有先例。此前,经全面考察和论证,百度与中国宝武达成战略合作,共推ABC+IoT在钢铁全产业链场景中的应用。并在大数据基础平台技术、视觉识别技术以及基于相关性和决策优化的AI及大数据应用领域达成合作。

说明: 图片1

(9月16日,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参观宝武基地)

同时,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和国家首批创新型城区,以及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杨浦依托复旦、同济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也在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高地。

事实上,在本次合作之前,百度就与杨浦就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了相关布局。9月份,百度和杨浦区共同举办了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产业智能变革论坛,并签署百度上海创新中心项目合作备忘录,百度上海创新中心挂牌成立。

“今天百度和上海杨浦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开启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杨浦区副区长丁欢欢这样讲到。同时,未来杨浦和百度双方将着力打造杨浦区物联网感知平台。积极协同“百度工业大脑”,助力企业上云和智能化升级,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当天下午,百度还与上海宝山区达成战略合作。在智能城市建设上,宝山区将全面落地百度智能城市解决方案,同时推进南大地区新型智能城市开发。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与宝山区区长范少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百度副总裁,百度云总经理尹世明对此表示,“作为上海这座科技创新中心的先行者,杨浦和宝山的先试先行,不仅将成为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的示范,也将为国内新型智能城市建设提供样本。百度将基于 ABC+IoT 技术,推进百度工业大脑、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等快速落地,加快两区人工智能产业升级和智能城市发展。”

目前,基于其ABC三位一体战略,并结合物联网和边缘计算等,在传统产业领域,百度通过联合中化农业、麦飞科技、宝武集团和北汽新能源等头部企业,并与上海市及杨浦区、宝山区等战略合作,联合政企学研等各方力量,在工业物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的建设方面积累了有效的探索经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