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付费流水第一的小鹅通如何为市场赋能

互联网
2018
11/28
15:16
分享
评论

11月27日,由36Kr主办的“风之所向 洞见未来”WISE2018新商业大会——新风向峰会在北京开幕,聚焦新资本、新技术、新信息深度融合之下新经济的模式变革和商业创新,拆解2018年创业环境变化、预判2019年新风向。

新风向峰会上,36Kr提出“新经济”概念。与“旧经济”相对,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新经济是信息技术革命以及由此带动的、以高新科技产业为龙头的经济,具有低失业、低通货膨胀、低财政赤字、高增长的特点,也是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追求的“持续、快速、健康”型经济。

36Kr还发布了“新经济”榜单,涵盖文娱、消费、教育、新技术、金融、医疗等10大领域,细分有内容付费、在线教育、小程序、大数据、AI等40余条赛道。作为国内首家专注内容付费的技术服务商,小鹅通获选“知识付费之王”榜单,成为新风向峰会的一大亮点;小鹅通创始人兼CEO鲍春健出席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从零而起构筑内容付费微生态 小鹅通居内容付费行业流水第一

小鹅通成立于2016年12月,即将迎来两周年生日。据鲍春健介绍,在近两年的发展中,小鹅通产品聚合起多种内容付费、用户管理、品牌传播、营销互动、社群运营工具,面向内容创业、知识付费、在线教育、在线出版、在线培训、企业内训等不同行业提供多样化的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内容承载、用户运营和商业变现的生态闭环。

凭借多元功能及业务模态,小鹅通至今已吸引了超过300,000家客户,涵盖K12教育、语言培训、读书文化、情感心理、女性时尚、个人提升等众多领域的大V、中长尾客户,其中吴晓波频道、十点读书、沪江网校的入驻还是小鹅通业务、功能产生进化的重大节点。据了解,众多商家聚集小鹅通,已经创造了逾3,000,000个知识商品,覆盖用户超1.5亿人,平台总流水达15亿元之多。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小鹅通推出了全新的变现模式——内容分销,超过50,000家内容方、流量渠道方通过内容分销市场进行联结,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内容付费生态,至今已创造超过1.6亿元流水;在内容市场基础上,小鹅通于9月成立了好课联盟,便于更精准地联结好内容与好渠道,促进有价值知识的保护和传递,同时也再次提升了小鹅通生态的凝聚力与活力。

从内容付费到轻量级在线教育 小鹅通加冕知识付费之王

从小鹅通成立起,内容付费行业就一直在发生进化,如今向在线教育演化已然成为大势所趋。而据艾瑞咨询预测,2019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2692.6亿元。从最初的“网红经济”,到不久前被行业着重强调的“知识服务”,再到地位越来越高的在线教育,小鹅通也从中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依托专业技术打造了成熟的解决方案,为在线教育赋能。

鲍春健在新风向峰会上分享了小鹅通生态内教育培训类客户的占比情况。数据显示,从2017年Q1到2018年Q3,小鹅通教育培训类客户占比从14.32%迅速上升到40%,教育培训类收入占比也从0.1%提升至18.4%。

据介绍,小鹅通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已经形成完备的系统,包含200多项功能,可轻松支撑起招生引流、直播授课、课程督学、学员管理等在线教育模块,助力在线教育规模化发展。更为重要的是,小鹅通希望通过在线教育解决方案的推出加速在线教育行业标准化的落地,提升在线教育从业者在复购、包装、传播、营销、开课、服务等方面的竞争力。

此外,小鹅通还致力于促进在线教育在各垂直领域深入细分,由泛泛的K12教育、语言培训等概念分化出数学、语文、英语、日语等分支,强化课程在生产、推广、分销等方面的精准性。在此过程中,小鹅通将继续通过在线教育解决方案为从业者赋能,提升其变现能力,以此加速行业的发展。

对于知识付费向在线教育转变这一行业动向,本届新风向峰会也表现出了高度赞同。当“知识付费”概念不再如以往一样吸睛,学习效果更为明显、用户粘性更强的在线教育大有取而代之的趋势。小鹅通作为一家在线教育技术服务商、知识付费向在线教育转型的首倡者,加冕本届“知识付费之王”也属实至名归。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