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科讯业智慧零售解决方案获“黑客松”全能冠军奖

互联网
2018
11/28
15:01
分享
评论

11月16日,知名体育零售商迪卡侬联合微软举办了“黑客松”竞赛日活动,慧科讯业凭借为迪卡侬定制的大数据智慧零售解决方案,获得此次竞赛的“全能冠军“奖。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包括慧科讯业在内的八家微软本土生态圈合作伙伴参加,参赛的各个专业团队围绕工业4.0智慧生产、数字营销智慧零售、线上线下库存智慧管理,以及门店电子地图互动、智能跑步机研发等项目,为迪卡侬打造了六种定制化技术应用方案。

慧科讯业做为本次竞赛日的参赛企业,角逐“大数据下的动态舆情智慧商业分析”场景应用,并获得全场冠军。该命题旨在灵活应用线上线下大数据,结合实时动态舆情,进行全渠道零售的智慧商业分析,拓展体育商业类型和业态布局,为迪卡侬的未来零售提出全方位革新可能。慧科讯业依靠自身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数据分析能力的核心优势,凭借对零售行业的深刻洞察,为迪卡侬量身打造了一套大数据智慧零售解决方案。该方案设计围绕着“人、货、场”三大基础应用场景,通过优化运营和强化智能数据分析,满足迪卡侬以信息数据为驱动,实现体育零售有趣、快速、简单的社区化集合需求。

慧科讯业力图通过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和数据产品为正在筹划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品牌解决它们所关心的核心问题。

 在分散的市场中吸引消费者注意力

对单一市场的关注只能带来有限的消费者,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才更能吸引分散市场中不同消费者的注意力。慧科讯业通过对零售行业市场进行系统结构化的理解,依靠积累20年的850亿海量媒体数据,分析了零售行业内各品牌所使用的媒体类型和宣传内容的差异。再根据消费者的自然属性、社会属性,以及慧科讯业对社交媒体数据搭建用户画像,由此去发现不同品牌之间宣传表现和口碑差异。根据品牌间差异表现进行分析,找到吸引消费者注意力的关键因素。

在海量信息中挖掘重要商机

慧科讯业的行业分析师团队和自主研发的知识图谱,令慧科讯业的针对行业的洞察分析即使在海量数据中也可以准确提炼消费者真实的声音,并加以精准的解读,达到具有行业针对性的洞察分析。慧科讯业依靠20年积累的850亿海量媒体数据库,分析师团队可以了解用户行为习惯进一步帮助品牌得到细分市场;通过分析社交媒体和评论数据可以得到精准的用户画像,进而帮助零售品牌拓展高价值的潜在顾客;同时,通过对数据的深层次挖掘,分析师团队可以了解到顾客的消费兴趣点,并发现地域性流行趋势及热点活动,帮助零售品牌进行个性化精准营销并策划有针对性的市场活动。

 做好小众市场的洞察分析

慧科讯业凭借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和情感分析等技术,分析和加工更多来自小众市场消费者的实际反馈数据,从而使得品牌自身、品牌相关话题和营销场景与潜在消费群体的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助力零售品牌在竞争激烈且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快速洞察行业趋势、从小众市场中发掘更多商机。

拿下迪卡侬微软智慧零售“黑客松“竞赛“全能冠军“奖的慧科讯业20年来始终秉承从跨媒体的海量数据流中及时发掘与识别对客户最重要、最有价值、及最相关的商业情报,慧科讯业所有技术的研发与创新都紧密围绕这一目标。本次慧科讯业围绕人、货、场三大场景呈现的大数据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出发点正是应用AI技术从海量数据中进行发掘与识别,力图满足零售行业对于打造智能数字体系的需求。

“全能冠军”奖是迪卡侬、微软以及全场嘉宾对慧科讯业AI技术能力及WisersAnalytics业务针对零售行业深入洞察分析的认可,也是慧科讯业AI技术结合海量媒体数据并将分析结果应用于零售行业的尝试,同时也为日后慧科讯业与迪卡侬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创新应用开展的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据悉,慧科讯业Wisers AI Lab独有的精准、多层次、多语言、关联性语义情感分析,已被众多国内外顶级品牌和机构认可,逐渐成为引领行业的标准,相信未来相信慧科讯业也会为更多面临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带来福音。

迪卡侬集团

迪卡侬来自欧洲,是全球领先的体育用品零售集团。迪卡侬精准定位大众运动市场,致力于汇聚所有大众运动于一个屋檐下,目前在全球四十个国家和地区开展零售业务。迪卡侬集运动用品设计、研发、生产、物流、品牌、零售于一体,以创新的理念和全产业链经营模式确保为最广泛的大众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

创新是迪卡侬的基因,集团契合用户的运动需求研发生产提升运动体验的产品,每年上市约3000件新品。迪卡侬2003年进入中国,至2018年10月遍布全国107座城市开设275家商场,线上业务为超过370个城市的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迪卡侬拥有30+自主品牌,涵盖80种运动,随着运动细分的推进,至2020年迪卡侬产品线将涉及超过100种运动。在中国,迪卡侬自有品牌占80%以上,为了让运动触手可及,让最广泛的大众可以更容易接触运动,发展运动,迪卡侬正进一步完成自有品牌化。2016年起,所有新开门店都实现100%自有品牌。

慧科讯业

慧科讯业(Wisers)1998年成立于香港,是全球领先的全媒体大数据智能商业情报专家。慧科讯业基于20多年的海量媒体数据积累,凭借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科学的分析建模, 为全球超过2500家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慧科始终致力于整合媒体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优势,赋能垂直行业的商业实践,助力企业、政府及机构客户,监测宏观环境与社会舆情、分析市场趋势、识别投资与业务风险;洞察消费者行为、习惯与意见、衡量传播与营销效果、精准投放;预测行业趋势、挖掘潜在商机、优化产品决策等。慧科讯业在香港、澳门、台湾和大陆设有9个办事处,员工超过900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