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云斩获企业服务最具影响力奖,APM领域在互联网圈大展拳脚

互联网
2018
11/28
11:11
分享
评论

在刚刚召开的WISE 2018新商业大会上,听云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以及良好的行业口碑,荣获“企业最具影响力”奖。

1.jpg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愈发凸显APM的重要性

当前互联网最值钱的资源是什么?是流量,而流量的来源则是用户。如何吸引用户,吸引到用户后又如何将用户留存,在用户感知到甚至反馈问题后如何快速解决?这些正在成为所有互联网企业首先考虑的问题,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的APM领域,则是解决上述问题的专家。

APM,即应用性能管理,全称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这是一个相对来说还比较年轻的行业,但是年轻,并不意味着它不成熟。

我们可以将一款产品看作是一座漂浮在海面上的冰山,最终这款产品所展示给用户的形态只是海平面上的那冰山一角,其背后庞大的技术架构以及繁杂的业务体系并不会被用户所发现,但正是这些不会被用户所看到的部分,才是这款产品能否存活下去的重要因素所在。

换句话说,如果我们只关注表面问题,则永远无法得知这座冰山内部是否已经被挖空,无法预知这座冰山所带来的危险。产品也是如此,外表做的再好看,但是由于内部架构、业务运作体系的混乱导致用户体验效果极差,有可能一夜之间就会发生崩塌。

这就是APM的作用,帮助企业先于用户发现问题并定位问题根源,帮助企业快速解决相关问题,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

相较于国外APM市场,国内APM行业起步较晚,相较于如APPDynamics、New Relic等老牌APM厂商仍有不小差距,但是同互联网一样,虽然起步晚,但是发展速度却十分迅猛。

作为国内APM领域的标志性企业,听云曾在2015年和2018年两次登上GartnerAPM魔力象限,迄今为止,国内只有听云一家APM厂商登上过此象限,这代表着听云的技术实力与服务能力已经得到了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

APM领域正处于不断进步的过程中

APM行业当前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分别是用户的变化以及技术的变化。

首先是用户的变化,这已经不是产品决定用户的时代,而是用户挑选产品的时代。在当前互联网的应用交付场景下,越来越多的业务表现都依赖于产品本身的服务质量和最终的用户体验,可以说,用户体验的好坏,正在成为一款产品能否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其次是技术的革新,伴随着微服务和容器等新兴技术的深度应用,APM技术也随之产生了巨大变革。这些技术一方面使现有的应用变得更加轻巧和灵活,但另一方面,也导致企业背后的拓扑架构和业务系统则会变得更为复杂。这其中,大方面会牵扯到业务的拆分,小方面则会影响到代码的频繁更改。

上述的这两个因素,都在推动着和影响着APM行业的发展和进步。也就是说,APM行业和互联网式相辅相成的关系,互联网想要健康发展,需要APM技术来保驾护航,而APM行业想要快速发展,也要依托于整个互联网圈的发展趋势。

多年的行业经验打造全方位的技术优势

此前,Gartner曾对APM定义进行了更新,分别为DEM(数字体验监控)、ADTD(应用发现、追踪和诊断)和AIOps。可以说,APM最终的发展目的,就是为了促成企业的AIOps转型。因此APM作为实现AIOps的必要基础,其发展进程将直接影响到企业AIOps的建设进程。

Gartner在《2018 APM 魔力象限》中曾预测,到2021年,数字化业务流程的管理需求推动企业使用APM监控全部业务的比例将从2017年的5%上升至20%。

这是一个极为大胆的预测,如果预测结果成真,将会是APM整个行业的巨大进步。要达到如此宏伟且又十分困难的目标,APM领域内企业就一定要进行技术创新。作为国内APM领域的领头羊和标杆性企业,听云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行业观察,已经于国内其它APM厂商形成了较为明显的领先优势,这里我们暂且举三个例子:

1。可选择的数字体验监控模式

在听云APM监测类型中,有主动监测和被动监测之分。听云Network的主动监测,即主动向某一节点发起模拟用户的真实访问,在真实网络环境下来进行高并发访问,从而达到测量该节点性能的目的,及时发现系统瓶颈;

听云App、听云Network和听云Server的被动监测,即等待用户主动使用产品,通过采集真实用户的使用数据,得出的数据是基于真实用户的体验性能数据,帮助企业进行有效的针对性改进。

2。灵活的部署模式—SaaS与私有化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爆发,诞生了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这类企业相对开放,更加注重体验和效率,因此,SaaS模式也被逐渐引入到国内的APM领域中来。听云目前拥有一套成熟的SaaS平台以及私有化服务团队,可为用户提供基于实际应用场景的私有化和基于SaaS部署的双向选择,既可以用私有化来满足银行等大型企业的数据保密要求,也能以SaaS模式来满足中小型企业快速部署的业务需求。

3。全栈溯源,追溯性能问题根源

随着企业的发展,其业务线将会不断扩大,但是其背后应用架构也随之变得“臃肿”起来,此时单纯地使用一款APM技术已经很难满足快速排障的需求。因此就需要将不同的APM技术组合在一起,将个应用和组件之间的性能数据通过业务的调用链关联起来,对不同的应用终端、网络环境、服务端内跨语言的性能问题进行追踪,从而更加高效准确的定位性能问题。

APM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听云向行业领军者迈进

不仅仅是在服务终端性能方面,在网络性能方面,听云也在做着自己的努力,听云依靠遍布全球的30万+网络节点,来对网络性能进行实时监测,庞大的用户基础和节点数量也使听云定期推出的《网络性能报告》更具真实性和可靠性。

2.jpg

今天的IT管理早已不局限于网络、计算、存储等等,而APM行业也不只是为了改善用户体验而存在。作为实现AIOps的必要基础,APM正在变得越来越不可或缺。听云作为国内APM领域的佼佼者,致力于为不同行业用户提供端到端的完整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进行更精准、更有效的性能优化,打造最完善的基于综合性事务的最终用户体验监控效果。

本次活动周期为11月27-28日,欢迎广大客户与各界同仁到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一层23号听云展位咨询了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