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米CEO李宁:新零售升级的两个重点——技术产品化&深度服务客户

互联网
2018
11/22
16:14
分享
评论

2018年11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高成长连锁行业峰会暨2018年度中国高成长连锁品牌颁奖盛典在北京正式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无界连锁”,邀请了行业协会领导、行业资深专家、知名连锁品牌代表、行业技术革新代表、行业知名投资机构等领域众多重量级嘉宾参与。

在11月21日上午的平行会场——“乘势·重构”社区零售专场高峰对话。千米CEO李宁还和开为科技、客来乐、海鼎等企业CEO共同探讨“科技如何驱动零售变革”这一重要话题。以下为李宁先生分享观点摘录:

关于千米:从SaaS到赋能新零售之路

大家好,我是来自千米的李宁,千米是一家成立于2013年SaaS企业,我们团队积累了超过10年的电商交易的运营经验,十年前和阿里进行深度合作,曾经是独立频道官方唯一的合作商。我们电商的过程中不能堪称完美,但在我们细分领域也达到了TOP级别。2013年我们把原来的公司交给职业经理做了电商这个事情,今年开始围绕线下连锁店、分销商提供软件维度为基础的,同时附带着赋能服务,来服务线下无论是单店和连锁店包括上游分销商。

千米作为这个行业不算太新的从业者,我觉得经营者本身需要一台汽车,科技是汽车当中最核心的发动机,经营者围绕发动机去打造一辆完整的汽车。所以围绕着科技是一个基础,再把这个技术产品化,产品是最薄的一层,很多客户后期不会运营和服务,我们再加入一定的服务和运营的属性,帮助生意人把生意做的更好。因为对于从业者来讲最不缺的就是工具,最缺的是理念。

如何改造旧门店&解决代运营的问题?

中国零售经过这么多年发展以后,现在到了进入供应链改革和提高效率的阶段,我们再来讨论下旧门店被改造的问题和代运营的问题。

地大物博的中国市场也很大,并不是每一家新零售升级都要等待着易果或者被并购之后做升级,通过融资进行新零售升级的门店一定是少数。这就意味着大量的门店存在着被新零售升级的可能,但是为什么还没有新零售,这是我们应该想的问题,这个也是千米愿意做的事情,因为我们的愿景就是一千米之内都有千米的服务商家。

如何升级新零售?无论是盒马,还是超级物种,对商家来讲最不缺的就是决心。它的店开到我店的旁边就是我死的那一刻,该怎么做、如何做?传统软件仅仅从IT这个角度来讲已经不能满足客户需求了,而千米软件本身是自带运营属性,千米本身做软件之前自己做电商的,我们很多对行业理解,对流量的理解,对连接的理解已经放在软件当中,本身有自运营的属性。

另外一个好的工具拿给客户之后,客户会不会用这也是一个问题,比如超盟数据,一定能用的好吗?会用吗?大部分90%可能不会用,基于超盟基础的服务包括背后顾问式的服务才能把这个事情做的真正好,不缺决心,一部分资本,另外是工具还有顾问式服务。

技术本身要产品化,产品化要叠加服务

技术本身可能是发动机,提供给大家的交通工具是一个汽车,客户如何把汽车开得好,额外进行深度的合作,甚至辅导这些客户,千米本身立足的是技术核心,产品驱动,赋能商家,实现新零售改造升级。

另外们也在某些行业里做一些深度的整合,通过我们技术和产品和这个行业致力于新零售改造的整合者也做了深度的合作,把产品和技术,包括运营理念提供给客户,从南京或者周边的城市以他最有资源的城市做一些深度代运营,把这些套路赋能给各个地区这样连锁行业的从业者,或者商超、便利店这种传统的代理商,通过把这套运营套路以我们的产品、工具加上运营套路赋能给各个地方,所以被易果,被阿里投资并购的这些店活的很好,但是如果没被投的是大多数,这些人也就是千米关注的对象,他们不缺的是决心,缺的是套路、方法。

科技变化时代,科技驱动零售变革,在传统零售如何向新零售转变的过程当中,今天的观点总结起来就是几句话:技术本身要产品化,产品化要叠加服务,抓住客户某一个核心的交易场景,技术产品化,能够深度服务客户,一定大有作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