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华售价下调5万元起 国产化后或降价40%

业界
2018
11/22
13:32
李依蔓
分享
评论

被吐槽在中国卖得太贵的特斯拉降价了。

从11月22日起,特斯拉官网宣布将在中国的产品售价下调12%到26%。其中,Model3长续航电池双电机全轮驱动版起售价54万元,Model3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为59.5万元,比此前公布的售价至少便宜了4.8万元。Model S系列中最便宜和最贵的车型新售价分别为78.29万元和109.1万元,分别降价12%和26%。Model X系列的价格也分别下调12%至24%。

特斯拉表示,为了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享有特斯拉产品,公司选择了承担大部分关税来帮助客户降低购车成本。

11月16日,特斯拉开始在中国地区接受预订,订金8000元。首批中国地区特斯拉Model 3预定客户收到特斯拉的订单确认邮件,并开始预选配。从当时预定用户的订单信息来看,普通版价格58.8万,高性能版本价格为69.8万。

然而,作为特斯拉最便宜的车型,Model 3在美国的起售价只有3.5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24万元。相比之下,中国区售价足足高出了60%,远超消费者预期,引来了疯狂吐槽。也有分析师认为,特斯拉的定价让部分国内新能源车企“松了一口气”。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当时接受时间财经采访时分析称,这一定价基本合理。特斯拉进入中国后首先主打高端,追求高定价、高利润,满足最急迫群体的高端需求,然后再逐步推出中低端车型。

此外,高昂的关税也是不可忽视的影响因素。

今年5月,中国财政部宣布从7月1日起进口车关税从25%下调至15%。特斯拉反应迅速,在短短数小时后即宣布下调Model S和Model X的在华售价,降价幅度从4.83万元到9万元不等,而且新价格即时生效,被称赞为“闪电速度”。

但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中国从7月6日起将针对美国的整车进口关税从15%调整为40%,以回应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举措。2017年,中国从美国进口的汽车数量高达28.02万辆,总销售额130.7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国汽车被加征的税额预计在50亿美元左右。其中,去年在中国卖出约2万辆车的特斯拉也颇为“受伤”。

受这一消息影响,特斯拉又将在中国销售的全线车型价格上调。其中Model S 75D从71.0579万元调整至84.99万元,涨幅13.932万元;售价最贵的特斯拉Model X P100D涨了25.662万元,最终售价高达157.22万元。

Model 3是特斯拉的主力车型。今年9月份,特斯拉Model3卖出了22250辆,位居美国纯电动汽车销量榜首,并且远超第二名和第三名的销量之和。

为实现持续盈利,特斯拉计划在11月28日前将Model 3的产能提升到每周7000辆。据美国“商业内参”网站报道,为了实现这一“激进”的目标,特斯拉要求员工在感恩节继续工作。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共生产80142辆电动汽车,交付约7万辆。其中,Model 3生产353239辆,交付55600辆,环比增长203.8%,远超市场预期。

中国是特斯拉最大的海外市场。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中国内地市场销量为6710辆,占比4.4%,位列全球销量的第二名。行业分析师预测,随着政府提出在2030年实现100%电动汽车的目标,电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将迅速增加。

目前,特斯拉正全力推动在中国的国产化进程。今年10月,特斯拉成功拿下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的一块工业用地,计划斥资20亿美元建设上海超级工厂,目标年产能25万辆纯电动车。11月21日,特斯拉宣布将在2018临港产业区秋季人才招聘会上,公开招聘包括BIM项目经理、仪控工程师、生产主管等30个岗位人才。

马斯克曾表示,上海Gigafactory 3最快将于2020年开始量产Model 3。特斯拉计划在运营初始阶段每周生产约3000辆Model 3,以减少关税的影响。有专家认为,届时特斯拉大部分零部件将由中国供应商提供,省下一大笔关税,再加上国内各方面成本优势,Model 3将有30%到40%的降价空间。

【来源:AI财经社               作者:李依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降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