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要闻频道上线观点card 热点事件中看媒体态度

互联网
2018
11/21
16:13
分享
评论

11月13日,某网络媒体通过裁剪信息给出暗示的文字手法,将锤子科技CEO罗永浩的“多动症”描写为“精神病”,引发互联网行业热议。

但事情很快出现反转,知情人士指出,该媒体所引用的不完整信息出自2016年4月罗永浩参与的罗辑思想读书会,而在视频中罗永浩曾亲口讲述其作为“ADHD”(多动症)患者的求医经历。对此,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已于当日辟谣。

公开性信息在被媒体二次加工成为“热点”后,可能误导读者认知并引导舆论走向,这也是阅读报道来源单一的后果。帮助用户了解热点新闻,不仅要通过权威媒体获取真相,更要通过多方观点思辨事实真相。

推出媒体观点card 同一热点不同观点

近日,新浪新闻要闻频道上线了媒体观点card,帮助用户了解多方观点,核查热点事实来源、探寻真相。作为媒体基因深厚的新闻资讯平台,新浪新闻与人民网、新华社、澎湃等众多权威媒体保持着深入合作。观点card便是基于这一优势整合优质内容,呈现热点事件中的多方态度。

image.png

全媒体时代,内容生产主体多样化,热点事件爆出后,短时间内会爆发出各种各样的角度和观点,煽动性报道更易博取舆论流量,但也更易模糊事实真相。观点card整合了众多权威媒体观点,能够在热点事件的舆论噪音中系统而深入地多角度呈现事件本身,从而帮助用户更直接、快捷地洞察新闻本源。

用专题报道 还原热点事件事实真相

信息爆炸时代,受众极易被裹挟进热点争论的漩涡,难以分辨事实真相。用专题报道还原热点全貌,一直是新浪新闻秉承的原则。热点事件爆发时,新浪新闻各团队协同作战,保证“5秒发出热点新闻,5-10分钟搭建专题上线”。2018年迄今,新浪新闻已输出400多个新闻专题,平均每天都有1-2个专题上线。

近期,直播访谈栏目《新浪会客厅》围绕网红教授戴建业、五星酒店卫生乱象爆料者“花总”展开的两期独家访谈视频都获得了全网高度关注。内容运营能力,平台的影响力,以及人脉资源都是实现深度报道的重要保证。20年来新浪新闻用无数个专题报道帮助用户去伪存真,探寻真相,也由此构建起了在用户心中的公信力。相信,新浪新闻凭借对“品质”和“专业”的坚守,还会为用户提供更多真实、客观、多维的热点报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