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耳机又获奖 酷狗M1耳机高交会现场体验

互联网
2018
11/21
10:27
分享
评论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11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市隆重举行。除了传统的计算机、互联网、电子通讯等高新科技项目外,在第二十届高交会上涌现出了许多文娱、教育等其他方面的科技产品,比如酷狗音乐创新的耳机类产品——酷狗M1蓝牙耳机。

全金属机身设计,打造高颜值外观

笔者是有幸参加这次高交会的观众之一,在酷狗展区参观的时候,第一眼就被酷狗M1蓝牙耳机的高颜值外观所吸引,忍不住在展区把玩起来。酷狗M1蓝牙耳机全重只有13g,放在手里感觉十分很轻,体积也很小巧,很适合随身携带。它的机身是铝镁合金打造,表面还加了CNC钻石切割与锆石喷砂工艺,所以在展区灯光的照射下,富有十足的金属光泽,看起来很有时尚感,摸起来也细腻柔滑。它多达七种的耳机配色,更给足了消费者选择的空间。不过,笔者最喜欢的还是它新出的冰晶灰,有一种未来科技的前沿美感。

霍尔磁吸技术控制,一拉一合1秒开关机

作为酷狗的科技成果参展,酷狗M1蓝牙耳机自然也少不了创新科技。它的创新之处在于蓝牙耳机的开关机设计上。一般的蓝牙耳机开关机都需要通过开关键操作,而笔者只要把两只原本合在一起的耳机轻轻拉开,酷狗M1蓝牙耳机就能放歌了;两只耳机再轻轻一合,它就自动关机停止放音乐了,亲测整个开关机过程最快1秒就能搞定,比我自己原来用的蓝牙耳机要快上不少。据工作人员介绍,酷狗M1蓝牙耳机这么神奇的开关机操作,源于它在其中添加的霍尔传感器磁吸控制技术。有了这项功能,不管是在上下班的路上,还是跑步运动等休闲场景中,耳机使用都会方便许多。

耳机音质清晰悦耳,搭配酷狗音效更动听

在发声单元上,酷狗M1蓝牙耳机的设计采用“DSP+双腔体声学系统”,以及超薄的生物复合振膜,并带有CVC6.0降噪功能,从理论上应该有较好的音质表现。当然,想要知道耳机品质好不好,还要试听一下才行。我平时比较喜欢听流行歌曲,就从自己的酷狗歌单里邓紫棋的《泡沫》和二虎的《你一定要幸福》来试试。

《泡沫》中我主要的听得是高音部分,酷狗M1蓝牙耳机音质十分清晰悦耳,高音明亮清澈,很好地把邓紫棋高音的声线表现了出来。而《你一定要幸福》主要考验的是男低音表现,这里酷狗M1蓝牙耳机也没让我失望,低音部分澎湃而细腻,听起来很舒服。在点歌调整音效的时候,我还发现酷狗上竟然还有酷狗M1蓝牙耳机的专属音效,于是又重新打开这个音效听了一遍,发现人声部分的表现更为立体还原了,细节上的体现明显,比如邓紫棋《泡沫》的高潮部分,女声就显得更为明亮有力。除了以上几点,酷狗的双电池超强续航、IPX4防水等级、TPE抗拉扯耳机线斜等实用功能,也给展会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体验了一把酷狗M1蓝牙耳机后,我就在天猫酷狗店给自己喜欢的冰晶灰下了单。没想到没过多久,我就收到了酷狗M1蓝牙耳机在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获得了“优秀产品奖”的消息。关于这一点我有点意外,但仔细想想也在意料之中。作为一款售价仅有百元的蓝牙耳机,酷狗M1蓝牙耳机小小的身躯内却融合了这么多创新技术与特色功能,足可见酷狗在音乐硬件领域的科技实力及匠心态度,也难怪它能够从上万件科技新品种脱颖而出,获得如此殊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