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融合新势力 苏宁双十一的显赫战绩是这样炼成的

互联网
2018
11/20
17:04
分享
评论

双十一过后,业内对各大电商战绩进行盘点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作为智慧零售的领军人物,苏宁易购双十一期间的业绩表现令人惊艳,值得思考。

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实现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2%,其中零售云门店达1666家,销售同比增长3308%;苏宁易购直营店达2400家,销售增幅达84%。苏宁小店订单量环比日常暴增10倍;苏宁拼购订单突破8000万单。

苏宁所交出的成绩单,绝不只是零售业务本身足够亮眼,更是苏宁以智慧零售为核心、各产业之间的协同作战与融合互补的强势体现。

苏宁物流 配送时效全面领先

面对涨势迅猛的销售额,苏宁独特的供应链体系及高效的物流能力也反应迅速。

适逢双十一购物潮,在其他快递公司纷纷涨价的时候,苏宁物流率先承诺双十一运费“不涨一毛钱”,还霸气宣布双十一期间,苏宁自营运费全免。这样的承诺背后,与苏宁物流超强的整体运营能力把控、多元化仓储布局以及日益提升的科技智能化水平息息相关。

双十一期间,苏宁物流超过20万仓储、分拨、配送人员投入到紧张战斗中。截至11日18点,苏宁火箭哥的足迹踏遍全国大江南北,总里程超过100万公里,绕地球25圈,最远的一个签收包裹位于海口海滨村落高山村。

双十一当天,第一单快递送达时间仅为9分48秒,有全国50个城市的第一单都是在1小时内配送完成的。此外,仅用了不到7个小时,小件包裹就已经超过去年双十一全天拣选作业量,大件商品则用了不到6个小时,就已经达到去年双十一全天拣选作业量。总体来看,今年物流订单量提前了十七八小时就已超过去年同期。

苏宁小店线上订单即时配送服务,平均送达时间只有18分钟,“苏宁小店+苏宁秒达”成最佳拍档。自11月1日起,苏宁大件商品配送时效全面领先同行,双十一当天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97%区域的时效领先,剩下的3%区域则与行业时效持平。

也就是说,这个双十一,苏宁易购不但自营免运费,配送效率也更高、更快。

苏宁金融让利优惠 助力消费升级

双十一的交易洪峰,是各大电商巨头物流、支付等系统技术的练兵场。

这次双十一,围绕智慧零售核心,苏宁金融推出主题为“任性就现在”的活动,全面让利,让广大消费者可以做到任性买、任性玩,买的爽、玩得嗨。

苏宁金融双十一战报显示,11月1日至11日,苏宁支付交易额同比增长102%,支付处理订单峰值同比增长超200%,提供的现金红包与银行立减优惠名额超过200万份,任性贷累计授信申请超150万人次,为剁手党提供6亿预授信额度,贴息1000万元……

双十一期间,任性付为500万用户提额100亿,并提供100万个12期免息购物名额,先享后付;新用户开通任性贷,最快20秒到账,不到半分钟就可以解决你的燃眉之急。

在苏宁,一年一度的剁手节,各种玩法、各种支付方式加持,早已成为了金融的“狂欢节”。

苏宁科技 为全民嘉年华保驾护航

苏宁的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在线上线下购物大狂欢的背后,是全渠道整合以及黑科技的强力支撑。

这个双十一,苏宁全球5个研发基地、10大核心数据中心、4000+系统、10000+名IT“攻城狮”为全民嘉年华保驾护航,为超过2亿消费者提供“吃喝玩乐购衣食住行”全方位苏宁服务。

苏宁在全球逐步布局了同领域极具竞争力的五大研发中心,这其中有近10000多名海内外各专业科研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就是这些高科技人才,成为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等各产业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他们就像智慧零售的引擎,推动着苏宁在智慧零售领域开疆破土。

其实,科技人才的助力,只是苏宁多业态融合的一个缩影。从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启动以来,苏宁持续推动多产业融合发展,以零售为核心,将零售与金融、物流等产业紧密融合,覆盖老中少全客群,以期能让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可以享受到全方位的衍生乐趣。

未来的家庭生活将逐步社交化、网络化,未来的商业模式必然将围绕“城市的生活载体、体验型消费平台”进行。在“互联网+”的战略布局下,场景将成为体验消费必不可少的部分。可见,如今苏宁也在极大力度布局一种自有的“生态”。今年的双十一,就是智慧零售布局的实战演练。

这一次,全新的玩法、空前的优惠、贴心的服务,苏宁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吸引了数千万的消费者,取得了傲人的战绩,全渠道销售同比增长132%,苏宁易购多个应用登顶应用排行榜和热搜榜。数字荣耀的背后,是苏宁智慧零售战略的预想成果,也是以零售为核心的多产业融合、协同发力的必然结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