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与语言服务创新发展论坛,讯飞翻译机再领行业

互联网
2018
11/20
13:44
分享
评论

语言是文化与文明延续与传承的载体,也是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沟通工具。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与语言服务创新发展论坛暨2018中国翻译协会年会于2018年11月19—2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期间,战略合作伙伴科大讯飞旗下的讯飞翻译机2.0在论坛上的惊艳亮相,再一次引发了论坛的一个小“高潮”。

  改革开放40年

  翻译事业迎来转型发展新时代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40年的改革开放这幅波澜壮阔的画卷中,翻译事业同样绘就了浓墨重彩的篇章。因为回顾这40年来的发展变化,翻译界为改革开放、学习世界的先进文化、先进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发挥了自己巨大的作用。

本次改革开放40年与语言服务创新发展论坛的主题为“推动行业创新,服务改革开放”,以推动翻译与语言服务行业创新、服务改革开放为主旨,致力于搭建国内外语言服务合作与交流的平台,提升翻译与语言服务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翻译及语言服务更好地服务国家改革开放,服务“一带一路”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服务中外交流大局。

期间举办“改革开放40年翻译事业成就展”,通过全面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翻译工作在我国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外交、军事、科技、经贸、文学艺术、民族语文、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人才评价、教育培训、国际交流、翻译产业、新技术发明与应用等相关领域取得的成就,充分体现我国翻译事业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进步与发展,彰显我国翻译事业为改革开放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

  全球化浪潮之下

  AI时代的语言服务行业蓬勃发展

作为沟通和交流的桥梁,翻译在国际文化文明交流互鉴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信息化和全球化的飞速发展也不断赋予翻译工作新的内涵和外延。在这一背景下,中国语言服务业呈现出持续快速增长的态势。

而它的快速发展背后,除了翻译及多语信息需求的快速增长推动之外,机器翻译技术的发展也是翻译行业向语言服务转变的促进因素之一。

以科大讯飞为代表的一大批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公司,让语言服务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深耕行业19年,致力于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坚持源头技术创新,多项技术应用享誉国际的科大讯飞,迅速成为了行业的风向标。但其对自我的标准和进步还不止于此。

  沟通架起全球交流的桥梁

  讯飞翻译机以AI之名共建美好世界

沟通的力量是难以想象的。在人工智能的新时代,AI可以链接全世界,而讯飞翻译机2.0则开启了未来的无限场景。

如果说改革开放让中国走向世界,那么讯飞翻译机2.0则用沟通架起通往世界的桥梁,让世界真正聊得来。作为跨文化交流的“随身翻译官”和“交流使者”,它让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语种的大众人群能够完美的进行了一场场商务合作沟通、文化理念交流、全球旅游日常沟通,甚至是共享发展的成果。

一直以来,科大讯飞用19年的坚守,不断沿着“听得清、听得懂、翻译准、发音美”四大方向推进产品迭代,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讯飞翻译机自上市以来,在用户体验上、产品功能上就持续提升创新,并基于深度挖掘境外旅游场景和用户需求,推出多项强大功能:全新INMT翻译引擎,让中英翻译可理解度达大学六级平均水平;实现中文与全球33种语言的即时互译,精准快速的翻译功能,覆盖各类全场景沟通需求;还有独有的方言识别功能,目前支持粤语、四川话、东北话、河南话到英语的翻译,后续还将持续推出更多方言……

世界需要这样的一座“沟通桥梁”。通过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翻译支持服务,讯飞翻译机将“与世界聊得来”的理念传输到世界的舞台,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AI智造的力量!而这,或许才只是一个开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