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伟大,未来大有可为!安卓绿色联盟开发者大会圆满举行

互联网
2018
11/19
18:26
分享
评论

11月16日,安卓绿色联盟在北京举办的首届开发者大会圆满举办。在此次开发者大会中,阿里巴巴、百度、华为、腾讯、网易等国内顶尖互联网企业的专家和产品负责人云集,全方面向到场的近千余名开发者分享了安卓应用开发技术经验与成果,奉献了一场极具价值的技术交流盛会。

与此同时,此次大会也完整回顾了安卓绿色联盟在两年来对安卓应用开发行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并与开发者一起探讨和畅想安卓应用生态的未来,多位技术专家和领袖对安卓绿色联盟的发展提出极富前瞻性的建设性意见。

 以用户体验为初心,快速成长

安卓绿色联盟成立于2016年11月,是由华为发起,联合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网易共同发起创立。秉承“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宗旨,在安卓应用领域深入开展服务,两年里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共同制定行业标准、开放开发和测试能力、优化应用体验、打造生态环境,为全行业良性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9月,安卓绿色联盟推广和实施《安卓绿色联盟应用体验标准2.0》,将进一步提升国内应用市场的技术标准、安全标准和开放生态。

两年来,安卓绿色联盟的开放终端实验室已经测试服务了22000多万次,推动安卓的O版本和P版本在兼容性测试方面,把65%和74%提升到98%。千款主流应用,绿色应用通过率从44%提升到80%。吸引了包括新浪、美团、360、携程、招商银行作为金牌会员的加入,同时联盟会员企业规模达到近1000家,中国安卓系统Top3000应用中,90%以上已汇聚于安卓绿色联盟平台。

正如安卓绿色联盟理事长杨泽民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安卓应用已完成从碎片化到标准统一化的转折,无论是技术革新,还是应用落地,整个产业链都呈现着高度繁荣和快速上升态势。同时,他也对参与安卓应用开发的企业和开发者能够在互惠、互助中展现更高的社会责任感,也希望更多的会员企业在人工智能、VR、AR等领域不断地寻求新的创新突破点,为用户带来更丰富、更多元化的体验。

 挑战和机遇,未来大有可为

目前,在迎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发展的环境下,安卓绿色联盟也将面临着更多新的挑战和新的课题,同时也将对行业、开发者和安卓用户的生态带来更多的支撑和赋能。

安卓绿色联盟联盟秘书长、华为消费者BG的杨涛对未来绿盟在技术上的挑战和困难做了分析。比如,在未来的安卓应用及终端设备中,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将越来越多,人工智能对消费者体验的提升的定义和标准该如何制定?在安全挑战上,面对大数据的广泛应用,个人隐私保护及安全标准如何界定?随着未来IoT设备的爆发式增长,基于安卓定制的稳定、安全体验也将面临更多技术上的挑战。这些将成为安卓绿色联盟未来承担更多责任和做出努力的方向。

在应对未来技术挑战上,安卓绿色联盟呼吁更多的个人开发者和企业加入进来,参与绿盟的技术沙龙、标准制定的等讨论中,群策群力,共同丰富和完善安卓开发生态的各项新技术形式的标准以及应用开发实践。

在影响力上,除了得到安卓的开发者和企业的支持外,最终是得到用户的认可,更多人愿意选择绿盟认证的应用。在影响力上,将这样一个企业间的联盟,发挥更大的作用,影响到国家甚至国际标准的制定。

在国际化方面,安卓绿色联盟应该发挥更多国内外交流的作用。一方面是带领国内的开发者和应用走向海外,与国外的安卓应用同场竞技,相互学习。另一方面是帮助国内应用在海外本地化的终端测试和国外标准的遵从和合规,帮助开发者建立全球开发的意识。

两年来,安卓绿色联盟成立至今,作为安卓绿色应用生态的践行者,始终在构建绿色应用生态的道路上不断前行。面向未来,安卓绿色联盟亦将不断努力,和中国千万开发者一起,探索更新的技术标准,提升应用开发品质,帮助更多安卓用户享受到极致化的应用体验。未来大有可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