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锁可视化操作系统平台将树立行业新的里程碑

互联网
2018
11/19
17:30
分享
评论

如今,智能锁正在成为物联网应用中的朝阳产业,市场及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的同时,竞争格局也在不断的升级加码。智能锁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级产品,除了家电、安防、通讯、互联网等各大巨头纷纷抢滩之外,许多只为挣快钱的小品牌、小企业也对智能锁这块巨大的市场蛋糕垂涎欲滴。

当然要分食这块巨大的蛋糕并非易事,那些只有抄来的外观以及低廉的价格,而没有创新和研发能力的企业只能在短期内获利,很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长远的发展,大浪淘沙过后极易被市场所淘汰。

手机、家电等行业的发展历程看,都经历了从行业混乱到价格战、同质化(山寨、抄袭),再到产品、创新、品牌等方面精耕细作的发展历程。智能锁行业也势必要经历这样的发展之路。

fa2c9674-2130-42c6-b303-56a18dd212e2

熬死竞争对手,自己的腰板得够硬

饱受诟病的同质化,不仅是对那些专心做产品,用心做研发的企业严重的打击,更是对用户的不负责任。千篇一律的外观、大同小异的功能,让用户茫然无措,分辨不出哪款产品质量更好,哪家企业的服务更好;那些只仿其形而不能学得其神的企业,最终消耗的是整个行业的生命,让整个行业为它的急功近利买单。

就目前而言,虽然许多厂家都将自己的产品称为智能锁,但事实上不过是将数字密码、指纹开锁等功能模块做简单的拼凑和堆砌,甚至相当一部分产品的操作方式仍然沿用电子锁时代复杂而不便的数字指令。其内部功能模块松散而独立,外操作方式更是繁琐而呆板,顶着智能锁的大名却无法获得智能的交互感受,用户抱着体验Iphone的心态购买,到最后才发现是某强北的“黑科技”,口号喊得响亮,真真的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智能锁就应该智能,就应该给用户带来智能的交互体验,这是用户想得到的,也是企业该做到的,但纵观整个行业又有多少企业真正实现了呢?智能的目的是让用户使用起来更便捷、更简单,为了这个目标,青稞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差异化之路,团队在成立之初便构想将可视化触摸屏融入到智能锁之中。

2016年,青稞第一款搭载3.5寸真彩触控屏的智能锁诞生。可视化触控屏的加入不仅让用户在智能锁上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智能、便捷、高效的操作模式,更将手机直观的使用习惯进行了完美的延续。

6d62aa1b-8d27-4743-896f-4043622076f9

用户可以通过这块可视化的触控屏进行用户管理、开锁授权、联网设置、电量查看等操作,做到了让用户没有说明书也能玩得转。此外,青稞还贴心的加入了色弱友好模式,充分照顾到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而针对人们担心的真彩屏耗电问题,青稞团队反复打磨,寻找安全、智能、节电的最优解决方案,成功实现正常操作待机一年,达到了和其他普通智能锁一样的水平。

在同质化极为严重的当下,太多的例子告诉我们,靠抄袭、山寨、价格战来竞争必死无疑,但真正能沉下心来走自主研发道路的企业太少了。青稞选择的这条路虽然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成本,但长远来看,青稞为智能锁领域带来的这一开创性的变革,必将成为其立足市场的坚强柱石。

有操作系统的智能锁,才够安全、够智能

智能锁能否像手机一样具有良好的交互体验,一块可视化的触控屏只是基础,运行顺畅、安全可靠的操作系统才是实现这一点的核心。在青稞看来,一把好的智能锁一定要像智能手机一样拥有自己的灵魂——操作系统,并能通过系统自身更新迭代来持续丰富功能和改进用户体验,这才是智能锁该有的表现。

研发智能锁独有的操作系统,这个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比登天还难的事,能难得住一支来自清华,拥有20多年物联网信息安全经验的校友团队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青稞团队以“安全”和“智能”为两大切入点,利用深耕物联网信息安全领域的强大优势,将国防信息安全体系融入智能锁操作系统。经过两年的刻苦攻坚,青稞iSense® OS 1.0于2015年5月正式发布,此后又陆续升级了2.0和3.0版本。这套青稞自主研发的专利操作系统,就像是智能锁领域的IOS,彻底对传统复杂的操作方式提出挑战,为智能锁注入了灵魂。

据悉,在安全方面,青稞除了将国防信息安全体系融入到了iSense® OS之外,还将苹果手机应用的ECC非对称加密算法和国际顶级的EAL6级安全芯片应用到了智能锁上,这样一来青稞智能锁不仅做到了像手机一样智能,在安全性方面也有了新的突破。

95fd3879-33ac-4f00-a53e-c9d0c4de4961

差异化不是给智能锁添加各种各样炫酷而不实用的功能,而是真正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同时,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的保障和更加便捷的交互体验,这才是走差异化应有的态度。

就像青稞一样,可视化触控屏的应用解决了用户操作难、设置难、使用不便捷等传统智能锁的痛点;而iSense® OS的应用,让青稞犹如苹果公司一样,不仅给用户带来了可靠的硬件,还为用户带来了安全、智能、顺畅的使用体验。正是这样的初心坚守,让青稞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为智能锁领域树立新的里程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