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趋之若鹜 火花思维如何领跑在线思维赛道

互联网
2018
11/19
17:29
分享
评论

近日,火花思维创始人兼CEO罗剑参加了“2018 不凡商业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圆桌论坛。与山行资本创始合伙人徐诗,核桃编程创始人兼CEO曾鹏轩,学霸君联合创始人徐英亮等业内人士一同探讨了教育行业的“危”与“机”。

火花思维创始人兼CEO罗剑在“2018 不凡商业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圆桌论坛

  市场成熟 在线教育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本场论坛的主题,是教育行业的“危”与“机”。对于这一话题,罗剑认为,就目前市场环境看,机遇明显大于危机。他提出三个主要观点以支撑这一结论。首先是家长结构变化。新晋家长对在线教育形式的认可,打下了牢固的市场基础。其次,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对用户长期的教育布局,使得家长的接受度提高。第三,从技术角度讲,直播技术,AI技术的高度成熟,能通过技术手段帮助孩子个性化教育。以火花思维为例,其独特的趣味课件可以实现分层教学,让每个学生获得适合自己的思维教育。

  百年育人 专注教研产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近一个时期,资本缩紧,市场上弥漫着悲观情绪,认为“资本寒冬”到来,将影响教育科技企业发展。但罗剑却认为,“资本寒冬”是相对的,只要教育企业不忘初心,练好内功,就完全不必理会所谓的“资本寒冬”。罗剑介绍,火花思维虽然成立不久,但“以孩子为中心” 的发展理念早已根深蒂固。坚持精益求精做好产品打磨和课程研发,以创新技术驱动教育升级,为孩子提供丰富生动的课堂体验,这是火花思维一直在做的,也是其能在成立仅一年就获得资本和学生家长双重认可的保障。罗剑表示,教育是百年育人的事,作为一家刚成立一年的企业,他更愿意专注提升产品和口碑,为将来的爆发打好坚实基础。

  未来已来 “学科素质教育”将影响孩子一生

素质教育是目前国家大力提倡的教育发展方向,以大语文、数学思维为代表的素质教育行业大发展,也正顺应了这一趋势。谈及此,罗剑提出了“学科素质教育”概念,“学科素质教育”既注重孩子能力的培养,也能达到知识传授的目标,是一种兼顾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的全新教学模式。罗剑认为,有别于以往以“刷题”为主的数学教育,思维培训的目标是提升孩子的思维能力,从而解决思考问题的能力,这种能力的培养,将在孩子以后人生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

近期,成立仅一年的火花思维密集出现在公众视野。不仅获得了“年度新物种”荣誉,更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舞台上,荣膺“2018十大中国创客”殊荣,为如火如荼的数学思维赛道争得了荣誉。展望未来,罗剑在论坛上表示,火花思维依旧会努力完善产品,提升教师服务水准,为学科素质教育不懈努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