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直播人峰会,目睹CEO鲁力谈“视频通讯未来”

互联网
2018
11/19
10:20
分享
评论

11月16日,目睹CEO鲁力在2018全国直播人峰会上以“AI+直播,驱动视频通讯未来”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并现场发布了行内首个目睹Live小程序运营控制台、Mrtc 视频互动工具、目睹制播平台、MD-S3多功能导播台、直播大数据平台等全新技术与产品,引发全场直播人热议。鲁力认为云直播作为一种沟通媒体形态,在AI、大数据、云雾计算、IOT、5G等全新技术驱动下,视频直播通讯将对企业的外宣内训通信场景带来一场颠覆性的变革。

微信图片_20181116173844

中国正迎来视频直播的三次发展浪潮

此次是全国直播人峰会的第二届,在上一届大会上,作为东道主的目睹CEO鲁力提出企业直播未来必将走向“企业媒体化、内容视频化、视频IP化”,此次他一开场却向全场嘉宾提出了一个开放性的问题,“直播究竟是什么?”

作为一名深耕于视频应用市场数十年的“老炮”,鲁力给出的答案是,直播作为一种真实、即时、丰富的沟通媒体形态,其信息传递的效率是以往一切企业通信方式所无法比拟的。在企业的市场竞争中,沟通效率的提升,意味企业对外品牌传播营销、对内沟通培训的效率提升,极大提升企业竞争优势。移动互联网开启的云时代,赋予了直播新的意义和价值,它将打破地域、空间的界限,给予企业通信行业带来全新升级和变革。

在谈到中国视频直播的三次发展浪潮时,鲁力对其做了模拟信号时代、数字信号时代、云计算时代三个划分,他认为从2015年开始视频直播就已经进入了第三次发展浪潮,经过了前几年的沉淀和技术驱动,从2019年开始很快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黄金期。在具体操作层面,鲁力以企业通讯为例,视频直播是提升企业内外沟通效率,解决企业通讯内外应用需求的新契机,是继IM、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网络会议之后的全新第五形态。

微信图片_20181116172816

ABCT5,是视频直播技术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驱动力

鲁力看到直播在成为企业通信第五形态的过程中,必然离不开AI、Big Data、Cloud/Frog、IOT、5G这五个新技术的驱动,视频直播未来应该还有很大提升空间。ABCT5给予了云视频更多想象空间,吸引更多企业的预算投入,但是也会引起更多企业对数据安全与数据主权的关注。鲁力强调指出,服务商在关注视频直播传输安全时,也应该充分遵循“数据主权属于用户”原则, 确保其研发的系统和制度不会介入用户数据。

微信图片_20181116173836

“需求带来场景,场景带来产品。直播这种媒体形态,在5G等新技术不断驱动下,将对视频通信带来颠覆性的改变。技术的发展也将为视频直播进入企业视频通讯场景带来弯道超车的机会,让视频直播在企业内外应用中实现更多商业价值。而在此之前的关键是企业思维方式的变革。

解决企业通讯问题,目睹能够做什么?

在分析企业视频直播三个发展阶段中,鲁力认为在2018年以前是属于企业直播的1.0时代,企业用户仍然还处于低频使用阶段,而从2018年下旬开始明显的变化是企业的高频使用正在增加,这个速度增长非常快,在2018年到2019年会进入2.0的黄金发展期,而到了之后的3.0时代,企业个性化自服务将会成为常态化。

在这个趋势下,目睹将会全方位赋能政企客户的直播技术能力、数据能力以及运营能力,从企业自服务方案与专业服务方案两个维度为客户提供品质服务。鲁力提出要让视频直播融入企业通讯场景中,必须要解决“价值和制作”这两个问题。大会上,鲁力发布了一系列目睹以“用户数据主权”为核心的新技术和产品,引起了现场嘉宾的强烈兴趣。

目睹live小程序,是一个让视频直播工作者通过小程序就能实现直播运营的控制台, Mrtc 视频互动工具可以轻松实现直播中的连麦互动、视频会议系统+直播技术可以让企业视频会议系统快速拥有更广的传播能力,这些都可以显著提升企业用户的自服务效率,降低他们的云直播制作难度。在专业制作方面,目睹新推出的目睹制播产品,在结合松下、LiveU、索尼、纳加等硬件厂商的硬件后,具备了云管端、云导播、云剪辑、云存储、云分发等专业制作能力,实现了专业级软硬件制作工具的轻便化、IP化、智能化。硬件方面,目睹的MD-S3多功能导播台也极为抢眼,多机位切换、录制、播出、调音、字幕、监视等功能吸引了不少直播人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181116172850

而在如何提升直播价值上,鲁力也给出了目睹的解决方案,以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目睹首创的视频直播大数据服务,以50+维度用户画像、200+观看状态埋点,构建了一个基于观众观看直播视频而产生的行为数据分析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企业用户可洞悉用观众心理,并实时掌控直播细节,生成观众属性,全面诠释视频直播通讯的价值。

现今,提前踩中风口的目睹正在快速发展中。截至目前,目睹在全国已经拥有400多个执行服务联盟成员, 超过30万家企业用户。2018年11月,目睹被艾媒数聚评为“2018最优秀的企业级直播服务平台。”

鲁力认为,在目睹服务的阿里、华为、戴尔、用友、科大讯飞、浙江大华等30万家企业和组织,都非常积极的将视频直播运用到企业通信中,并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而目睹作为这种方式的传播者,将继续传递新思维和新实践,助力企业跨入云直播通讯新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