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议题分享+神秘发布“天府杯”网络空间态势感知分论坛有哪些看点

互联网
2018
11/19
10:01
分享
评论

11月16日至17日, “天府杯”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暨2018天府国际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将在成都天府新区西博城8号馆举办。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众多来自国内外的知名黑客战队将实力炫技,现场对Microsoft Edge、Firefox、Google Chrome、Apple Safari、MS Office、Adobe PDF Reader等软件系统进行破 解,同时还将带来一场针对iPhone X + iOS 12、Xiaomi Mi8、OPPO R17、VIVO x23等智能终端的搞机大赛。

来自国内外的黑客正在破 解比赛靶标

据悉,数场主题多元、议题重磅的行业论坛也将在活动同期举办。网络空间态势感知论坛、漏洞挖掘论坛、AI安全论坛、云安全论坛、区块链安全论坛、网络安全教育与人才培养论坛都将在两天中集中呈现,政府相关主管部门领导、顶级行业智库、网络安全企业和技术都将集聚一堂,就漏洞挖掘、AI安全、区块链安全、人才培养等热门网络安全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由知道创宇和腾讯安全联合主办的网络空间态势感知分论坛将于17日上午9点正式举办,届时来自知道创宇和腾讯安全的一线行业专家将共同现身,与参会者分享自身多年来致力发展态势感知技术的亲身经验及成功案例。同时,还将邀请政府部门相关领导、相关领域专家、用户等推动产业发展的各部分重要力量,从切身角度出发,共同探讨利用态势感知系统促进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的有利之道。

什么是态势感知?

无论现代战争还是在古代战争中,情报永远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孙子兵法·军争篇》说“争夺先机,趋利避害”,提出只有掌握对阵方的情况,才能夺得先机从而掌握战场上的主动权。而网络安全也与战争一致,本质都是攻防双方的对抗。态势感知的作用就是分析安全环境信息、快速判断当前及未来形势以做出正确响应,是在网络安全的对抗中致胜的关键。

态势感知是一个对网络安全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及表达的过程,采集包括资产信息、漏洞信息、安全事件信息、攻击信息等,同时关联和结合一些外部的威胁情报,实现全要素的真实生动呈现。如何更好的利用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让网络监管者、管理者拥有知己知彼的能力,从而将威胁扼杀在萌芽状态,始终是整个网络安全行业关注的重要内容。

分论坛议程

9:00-9:10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程师郭启全致辞

9:10-9:20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 马斌致辞

9:20-9:30   知道创宇创始人兼CEO 赵伟致辞

9:30-9:55   知道创宇安全专家陈庆

大数据技术驱动智慧安全感知

9:55-10:20  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 连一峰

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关键技术解读

10:20-10:45 中国电科首席专家、中国网安总工程师 饶志宏

以态势感知为核心的大型企业网络安全整体保障服务

10:45-11:10 腾讯智慧安全产品总监 张鹏飞

腾讯安全威胁情报系统分享

11:10-11:30 亚信网络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总监 罗翔

态势感知助力等保2.0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11:30-11:50 神秘产品发布

神秘产品发布会?

据介绍,本次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分论坛主办方的知道创宇公司,还将在本次论坛活动的压轴环节发布一个神秘产品。知道创宇是一家老牌的网络安全企业,基于其十余年安全大数据的积累和攻防实战技术的沉淀,已逐步建立起全方位的资源侦测、漏洞侦测、威胁感知等态势感知体系,帮助监管层对国计民生相关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态势进行整体的监测与关注,在攻防对抗中赋予先知先觉的能力,全面领先一步,确保网络空间安全。

知道创宇此次将发布一个什么样的安全产品?明日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分论坛再见分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