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与合众新能源签署合作 深度赋能造车新势力

互联网
2018
11/19
10:00
分享
评论

11月16日,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大搜车与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新零售、SaaS系统解决方案、金融产品及服务、整合营销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合众新能源旗下首款量产车哪吒N01也将入驻大搜车新零售平台。

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左)与大搜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张立宇(右)

全方位合作 探索新零售创新模式

自2012年成立以来,大搜车始终坚持走产业链赋能之路。其底层的商业逻辑是通过SaaS系统重构汽车流通产业的“人货场”。截至2018年10月,大搜车已数字化赋能了全国90%以上的中大型二手车商,超过9000家4S店集团、70000多家新车二网和25万余家二手车商。

在刚刚过去的双11,大搜车整体成交量达到25761台,GMV13.85亿元。包揽了天猫汽车双11销售冠亚军。

合众新能源是一家以创新型技术研发、智能化生产制造与全渠道销售服务为基础的,集硬件产品、软件服务于一体创新型科技公司。合众新能源旗下哪吒汽车也首次对外发布了全新专属创新营销战略“哪吒汽车云海计划”。

针对此次造车新势力与汽车新零售的跨界合作,大搜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张立宇表示,“大搜车的SaaS系统和完善的渠道布局与合众新能源的‘云海计划’高度契合,大搜车与合众新能源的合作,能进一步提升合众新能源的网络布局效率和网络管理能力,帮助合众新能源迅速打开市场。当然,大搜车也一贯重视新能源汽车在新零售领域的布局,双方的合作也为大搜车的新能源产品矩阵提供了有力的补充。”

深度赋能造车新势力

当前,中国一二线城市汽车市场趋于饱和,加之限行、限购以及交通拥堵等因素,中国汽车消费正快速向三四线五城市转移,渠道下沉成为业内共识。其次,年轻人也逐渐成为消费主力。

弹个车旗下品牌授权店已落地5000多家,覆盖全国近7成区县,广布的线下网络将帮助主机厂实现渠道下沉,将新能源汽车带到三四五线城市,挖掘低线城市新增长点。其低首付、低月供、可买可退可分期的灵活购车方式也备受年轻人群体的青睐。

于造车新势力而言,通过与大搜车的合作一方面可以将自身产品资源与弹个车线下5000多家社区店全面打通,大幅拓展了营销渠道,并使年轻消费者迅速加强了对造车新势力的品牌认知。大搜车背靠阿里巴巴的流量支持,也将给造车新势力带来更多客源。

大搜车持续多年深耕SaaS服务,涵盖金融、物流、仓储、交易等全链条的汽车新零售生态体系也日趋完善,数字化了汽车交易场景。大搜车生态赋能能力将全方位帮助主机厂尤其是造车新势力深挖大数据价值,探索汽车新零售创新模式。

大搜车新能源布局再深化

随着“双积分”和国六排放等政策的引导,新能源汽车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已年近80万辆。

大搜车也瞄准了汽车市场的未来,早早开始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大搜车率先与比亚迪、上汽、北汽等国内一线自主品牌达成深度合作,打下了新能源布局的基础。广汽新能源、造车新势力电咖等国内外品牌也纷纷牵手大搜车,旗下新能源产品也入驻了弹个车平台。

通过此次与合众新能源的签约,大搜车新能源布局得到了进一步纵深,与造车新势力的合作再下一城。

大搜车积极与新能源汽车企业展开合作,不仅帮助汽车品牌挖掘了新空间,同时大搜车也抢占了新能源汽车市场优势地位,为产业营造了健康的新能源汽车生态环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