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播CEO杜昶旭:国际学校成“教育新零售”前哨有先天优势

互联网
2018
11/16
18:03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1月16日,枫叶国际学校教育论坛在大连开启,国内外众多教育泰斗聚集大连金石滩希尔顿酒店,共同探讨教育领域深度话题。作为出国教育资深专家,同时代表新趋势的教育科技公司创始人,朗播CEO杜昶旭为论坛带来的前瞻视角引发了热切关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教育新零售将成为时代必然,而国际学校因其特殊属性,将在变革趋势中处于前沿地位。”杜昶旭在现场提出观点。

众所周知,国际学校是中国教育版图上,视野相较为超前的板块。学生接受全套英美基础教育,且多数人将在完成K12年龄段学习后,前往英语国家留学。在此背景下,国际学校对新教育思维与新技术运用更为渴求,对未来趋势的感知也较为敏锐。

杜昶旭介绍,作为英语教育解决方案提供者,朗播于2017年10月开启Inside计划,推动线上教育科技公司反哺线下的融合变革,而大连枫叶国际学校是首批加入这一计划中的国际学校。在合作中,枫叶学校的托福备考学生中近九成达到了学校申请分数需求目标,75%学员托福得分提高20分以上,更有45%的学生得分超过了100。而这一优越成绩仅用400小时完成,相较业内平均备考周期缩短了30%以上。

普遍认识中,国际学校为学生提供了深度浸入的语言环境,并为学生提供更为自由的课程体系,在这一体系下,学生英语基础较好。然而,在结束一定阶段的教育后,学生在升学过程中依然必须依靠雅思、托福、SAT等针对语言能力的标准化考试作为自己的英语能力证明,方能走入国外学府,自由体与标准考试的矛盾成为了不少学生的痛点。与枫叶学校的合作大获成功,客观上证实了朗播智能学习体系解决能力考试问题的通用性,这也印证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教育新零售”模式的前瞻性。

“托福、雅思、SAT……无论哪种考试, 背后指向的都是英语语言能力。换言之,高校通过考试考察能力,我们的学生却在学习如何考试,而非从本质上提高能力。”杜昶旭介绍朗播与枫叶学校的合作时,介绍了基于英语语言能力构建的朗播智能学习系统。“通过测评,我们得到学生现有能力情况分析,随后依此与学习系统数据交互,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备考计划,而这其中包括了方法课学习,与针对性能力提升训练。这一标准化的学习系统让学生在更短学习周期内得到了更高效的能力提升方案。”

在杜昶旭看来,朗播为国际学校带来的新思维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建立“测-学-练”的标准化产品思维,其次则是依靠数据联通线上线下,服务学生备考。

朗播与枫叶学校的合作过程中,枫叶国际学校托福备考线下教师进行了一场角色转变,这也是枫叶学生取得优异备考结果关键因素之一:依靠智能学习系统,学生找到能力提升方向,得到学习路径,而线下教师则为学生分析能力数据,提供针对性讲解,管理学生备考计划。

杜昶旭介绍,通过朗播提供的智能学习系统,线下教师无需像过去大水漫灌式的讲课,而是将精力集中在对学生的个性化服务上,用更多精力协助学生提升能力。“智能学习系统以数据深度连接线上线下学习场景,教师上课的时间看似变少了,学生却可以更快的进入正确学习方向,老师的关怀则覆盖了更多人。正是因此,枫叶国际学校学生的托福能力提升结果,呈现出群体爆发的态势。”杜昶旭说到。

依靠数据连接线上线下,教师解放时间提供服务,学生得到个性化服务,朗播的“教育新零售”思维无疑为线下教育带来了全新视角。基于在枫叶学校的成功经验,朗播以数据连接线上线下的“教育新零售”模式得到了阶段性验证,将这一思维扩展到国际学校之外更多线下场景势在必行。

据称,2018年底,除继续提高对国际学校群体的服务水准外,面向更广阔学生群体的“朗播英语智能学习实验室”将在国内各大城市规模铺展。各年龄段,不同学习目标的学生群体,将能够通过这一途径得到“教育新零售”思维下的英语能力提升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